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成都访民何艾芩因进京举报社区违法被非法关押与殴打



(维权网信息员何鸣报道)7月20日,本网信息员接到从非法关押中逃出的成都青羊区上访维权人士何艾芩投诉,揭露自己被关押殴打受到虐待的情况。



6月12日, 何艾芩女士去北京举报成都市青羊区文家场董家坝社区基层干部违规给外地超生小孩上户,骗取国家拆迁款等腐败事件,7月5日被成都驻京办送回成都后,一直被关押在社区内不让出门,直到7月9日何女士伺机逃出。



在关押期间,社区治保主任黄建承认:原来对何艾芩子女各种福利待遇确实不公,社区没有依法办事。黄建主任说:如果你不到北京,我们不被罚款,这些钱用来补偿你早就够了。



何艾芩女士回应道:第一次我前夫李斌打伤我,我报警后你们阻止警察出警,并让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出手打我,还叫邻居到我住处打我骂我,声称要发动群众把我轰走。你们以权代法,以权乱法、破坏党纪国法。我万般无奈,才选择上访进行投诉申诉,检举你们的违法乱纪行为。



话音未落,黄建、左建、李强等四人上就开始殴打何艾芩女士,并抓住她的头向墙上撞去,何艾芩拿出手机拨打110,手机当即被这四人抢去,后何艾芩又用社区的办公电话打110。文家派出所的警察先到,后110来让带去派出所,但文家派出所让110走,不带何女士去派出所,支走110警察,110警察走后,派出所的警察也没有进行任何处理,就离开了现场。



直到7月9日,何艾芩伺机逃出被关押地,7月13日何艾芩向青羊区信访局反映情况,来了两名不明身份的人员,当着信访工作人员的面,就给了艾女士一耳光,信访工作人员不仅不制止,还说,他们还要收拾我。



从信访局出来后,这两名不明身份的人员一直跟踪何女士,并威胁何艾芩要“打死”她。



7月14日,何女士一个人不敢回家,邀朋友陪同她一起回到住处,见家门被撬,锁也被换了,何女士撬开们以后,发现,家里的东西被洗劫一空,上访材料也被收走,她马上拨打110报警,110把她带到文家派出所做笔录,之后他们联系社区治保主任黄建,黄建说是他干的,他要暂时保管何艾芩的一切东西。110和派出所警察就没有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此事就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