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郑恩宠:春回大地(七)

《天赐恩宠》这首赞美诗,一百多年前的美国乡村就开始流行的基督教赞美诗。在美国前总统里根的葬礼上,其背境音乐就是这首优美动听的赞美诗。去年夏天,我亲友家一个孩子,就在网上下载了里根总统葬礼的半小时视频,当天我至少看了三回。

平心而论,今天中国大陆任何人,只要你听了三遍这首优美动听的赞美诗,你就会感受到所有歌唱毛泽东和共产党的红歌都不如它。不信你可以打开《百度搜索》网站,就可以搜索出上千个《天赐恩宠》的视频,有独唱、合唱、独舞、集体舞、钢琴曲、小提琴和大提琴曲,有中外文的朗诵。

在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韩国总统金大钟的葬礼上,他的夫人在他身上放上一本《圣经》,其重要背境音乐也是少不了《天赐恩宠》。今年夏天,亲友的孩子要送我这一小时的视频。

19792月,我30岁(虚岁)生日那天,上海基督教沐恩堂在全市167个教堂中第一个复堂。第二年、第三年怀恩堂、国际礼拜堂陆续恢复。当天是我考入长宁区职工业余大学(中文专业)开学典礼的一天,我非常珍惜30岁时上成人高技的机会,但我还是请了假代表母亲参加了教堂的复堂礼拜。沐恩堂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发起地之一,严格意义上该会的总部在上海而不在北京。沐恩堂位于西藏中路,在市中心人民广场对面,离最繁华的南京东路、西藏路口只有100远。那天教堂尚未开门,已有上千弟兄姊妹到达大门两侧。不少老年人由后辈推着轮椅来。在西藏中路和汉口路两侧数不清的弟兄姊妹跪在大街旁,抚摸着教堂外墙的一块块砖和一根根柱子,仰望天空:“主啊!迷途的羔羊又回到你身边”。许多弟兄姊妹相拥痛哭,以往我只知道基督徒只有喜乐而没有眼泪。

弟兄姊妹在默默诉说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十年“文革”中毁灭宗教文化的罪恶。还好那天没有让66岁的母亲参加,否则她也会过于激动。小时候,听母亲说过,日本人投降后,父母在北京路、陕西路口的怀恩堂参加礼拜。只见在教堂内外直到南京西路上有上万人下跪祷告,感谢主,美国向日本扔了原子弹,感谢主,蒋委员长和美国搞好了关系……。

当我读一篇语文:“人民公敌蒋介石”时,母亲用广东话给孩子们讲述了他的见闻,母亲是个半文盲,讲话邻居也听不懂,也不按当时广播和报刊的统一口径。

在今年年初的埃及的民变中,穆巴拉克总统指挥的装甲车冲向示威的人群,千万个穆斯林信徒跪在大街上阻止装甲车前进。这个场面,上海市民通过数千个解密的卫星电视接收器,见到如此壮观的情形。感叹,若在89年“六四”天安门清场时,有上百万宗教信众跪在地上,我看邓小平们还敢下手?相信,全世界50多亿宗教信仰者会谴责这一暴行,这比起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反对声,将更为有力。我们的民族,只有反思,才会进步!

我读过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20065月出版的《布什总统的信仰历程》(美国)艾克敏著。总统一家三代必唱的赞美诗《天赐恩宠》。

199411月,布什竞选胜利,当上得克萨斯州的州长,1995年在奥斯丁的就职典礼上,首先是教堂仪式,仪式中唱了一首由查尔斯.卫斯理写的赞美诗《重责未了》。这是布什最喜欢的赞美诗之一。
                 我又重责未了
                 荣耀上帝
                 拯救永远不死的灵魂
                 让它与天相配
                 服侍当今的时代
                 完成我的恩召!
                 愿尽我所有的力量
                 成就我主旨意!

有美国国会背境的美国民主基金会,授予七位中国公民奖项,当李和平律师代表7人用英文作答谢词,布什总统握着李和平律师手说:“我最赞同荣耀归于上帝这一句”。

2011年,我已退休了,已在上海维权的第一线退到了第二线。我每天都祷告,背诵《重责未了》。我仍重责未了,服侍当今的时代,愿尽我所有的力量传福音,成就我主旨意!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母亲与父亲科特.布什订婚和结婚前曾经是国家女子网球队的顶尖选手,在1918年的全国女子锦标赛中获得亚军。192186,老布什的父母结婚了,选择了圣安妮公会教堂,这所教堂成为布什家族很多成员受洗和举行婚礼的地方。

1985年母亲节到来,老布什对母亲的赞词感人肺腑:她的仁慈、她的善良、她的宽容的秉性、她的爱,一切都源于她对《圣经》的遵从和对上帝的信仰。母亲是一名基督徒,她的属灵之光确实在闪耀。1972年父亲普雷斯科特由于肺癌去世的时候——啊,她是多么的爱他呀——她对南希和儿媳们说:“葬礼的时候穿上鲜艳的衣服,你们的父亲是在天堂,我们有许多理由感到欣喜”。

老布什的父母都是基督徒,共享一样虔诚的信仰,一起餐前谢恩祷告,一起去教堂,每天一起祷告——这是布什家族三代以来一直沿袭的传统。老布什的母亲在生命最后的10年间回忆道:“早餐和晚上,我的丈夫和我都习惯一起阅读”。她提及了每日灵修的读物,如约翰、贝利的《个人祷告日记》和约翰.斯托特的《凝望基督》。

中共大张旗鼓庆党90周年,但我从未见到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是如何颂扬他们的母亲。他们心中只有党妈妈,没有母亲生出似的,所以他们对女性很少有从心底的尊重。陈独秀嫖娼,私德很不好,毛泽东尚未和贺子珍离婚就和江青结婚,革命还未胜利,中共处于地下斗争困难时期,刘少奇先后和七个女人结过婚。江泽民的生父、生母是谁?江只是拉了一个和他关系很远的所谓“养父”江上青烈士大为宣扬。著生父是汪伪汉奸也没关系,划清界限就好了,至今不敢和汪伪汉奸的生父划清界限,这就是邓小平的接班人江核心。

中共要13亿人几乎天天歌颂党妈妈,而淡化自己的母亲,这样政策是否具有基本的人性?

老布什和小布什都是美国共和党人,美国的前总统,他们并没有歌颂共和党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否则就得不到更多的选票。无论美国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执政,他们的指导思想是《圣经》,高举的是美国特色的理论旗帜——《圣经》。

总参谋长陈炳德访美时,在美国国防大学演讲时,认为美国人的平均生活水平是中国的十二倍,中国海军落后美国二十年。马克思主义的《资本论》和《圣经》给中国和美国各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历史是最公正的。

据悉,“六四”学运领袖之一王丹,八月将到纽约。一些美国朋友将安排我女儿郑昭佳等80后、90后与王丹等见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