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王荔蕻“寻衅滋事”案开庭外围记事(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勇报道)812日上午,是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涉嫌“寻衅滋事案”开庭。一位北京的普通市民,她在网络上,看到王荔蕻一案开庭消息,得知有很多外地朋友因要来北京声援而被警方限制,她特地起早,到法院外围观望,并将所见所闻记录下来。

下面是她的描述:

听说王荔蕻女士涉嫌“寻衅滋事”一案今天开庭,特意起了早,由于402路堵车还是晚了,在离659公交车徐辛庄乡政府站还有三四百米时,就看见想象中的阵势了。下了公交车,我来到法院门口附近(距离法院门口大约十米左右),已经是早上920左右,看到大约有三四百人在法院外围观望。

我站到了人群外围散落的那些三五人一堆的群众中,人群里都没人说话,气氛感觉十分紧张。只见警戒线围了两道,警车有近20辆,每辆警车上有至少两名警察,警戒线内的着装警察约有十多人,警戒线外也至少有二三十人。
   
围观群众里面,有很多一看便知是有冤情的,他们面黑,满是沧桑,但却显示执着,使他们一看就跟普通市民不一样了。他们不时情绪激动的大喊着自己的冤情,喊着中国没人权,中国的公安部门是为权贵服务的。还有一个老者,同样情绪激动地说中国的权贵在法律上面,老百姓在法律的下面.....还有一个老太,她在为她的女儿喊冤,不时的擦着眼泪。其他人大概都是关心此案的人,都站在这酷暑里让人感动。

一个比我更早到达现场的人向我透露,九点左右(也就是在我没来之前)抓走了一批青岛的访民,他还好心的告诉我小心拍照,这里有很多便衣,还用手指给我看了一个很壮实的穿灰色T恤的小伙子,说他就是.....

场面大概还是非同以往,因为,我看见过往的车辆里的人无不惊异的、同时放慢速度,期待能看出点什么究竟。

1120分,我离开法院时,庭审还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