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公民单亚娟参选人大代表宣言(图)

公民单亚娟
(维权网信息员孙小芸报道)今明两年是中国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年,尽管有关部门对公民的独立参选设置了重重障碍,但公民的权利意识开始觉醒,各地人大代表的独立参选人层出不穷地涌现,黑龙江省鸡西市公民单亚娟便是其中的一员。单亚娟自2005年失业之后开始漫长的维权经历,不止维护自己的权利,也帮助其他弱势穷体维权,还一直关注参与参与全国公共事件,参与过的著名维权事件有 07年末开始打击黑监狱事件,2010416日的福建三网友现场围观事件等。

以下是单亚娟参选人大代表的宣言

我叫单亚娟,住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铁安委8组。91年毕业,在鸡西矿业集团公司地质队工作。我多年维权,帮助过很多弱势群体维权,了解老百姓的疾苦。时至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第十五届人大换届选举,我愿为老百姓传民声,达民意。

这次选举虽然只进行了选民登记和推举候选人两个环节,就暴露出整个选举根本就不依法进行。按照鸡冠区人大下发的鸡冠选字【20112号文件,我应该在第64选区登记,然而西鸡西街道办事处的书记为了减少竞争对手,把我的选民登记非法改到24选区,两个选区又都不许我做候选人,不给我发推荐表,而这个24选区是黑龙江省鸡西矿业集团公司所在地,他们的野蛮我已经见识过了,07年他们就曾把我送进私设的黑监狱用酷刑将我打残,2011 的人大选举又让我见识了真正的无赖嘴脸。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宪法》和《选举法》赋予我们每个公民的权利,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认真负责地行使自己的权利,推举出能够真正不畏强权暴政,传民声,达民意的代表,真正把老百姓的心声提到代表大会的议程中去,我们基层民不聊生的老百姓的生活就会改善,与地方政府勾结的非法拆迁/非法征地就会钻进老鼠洞、教育平等就不再是梦想、司法腐败也会躲到阳光的背后、黑监狱也会被移为平地,一切政府官员参与的犯罪都会得到抑制,那么,我们的国家会走向公平,我们的社会才会发展,不要小看我们手中的小小的选票,一人一票能够改变中国!

自从姚立法先生带头中国公民参选人大代表以来,全国各地出现很多的独立候选人竞选人大代表,有前段时间的江西刘萍、李思华,广州梁树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