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福建13位访民在天安门被带走后失踪

(维权网信息员东建、孙小芸报道)1024日下午4左右,福建省闽清县的林秀英、黄祥钦等13位访民,路过天安门广场时被值勤警察盘查后带走,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当时接到林秀英等人的求救电话的湖南访民郑端阳,于次日上午在前往国家信访局递交材料后,路经天安门时被值勤人员带往天安门分局。

本网电话联系上郑端阳,她表示:林秀英等13位访民自从昨天被从天安门带走后,就一直联系不上,朋友和亲属都不知他们的下落。由于当时紧急,所以详细情况不知道。

被滞留在天安门分局的郑端阳说:我今天经过天安门广场时,遭到警察盘查,发现我包内有上访材料,当场将我扣住。我问“为什么抓我”,警察称“你扰乱了社会治安”,我说“难道天安门广场不能来吗”,警察喝斥我“谁知道你哪天会捣乱,就是不能到天安门”。

本网信息员试图请天安门分局在场的警察接电话,向其询问扣押访民的法律依据,但郑端阳说警察拒绝接电话。

通话间,郑端阳突然哭泣着说:中国的法律对我们老百姓是苍白无力的,谁愿意抛家背井离乡上访,我们都是被逼的,本以为到北京会讨一个公道,不料天安门却成了我们访民的禁地,只要发现访民到达天安门广场附近就会被警察抓。

郑端阳希望政府不要口头上说关心百姓疾苦,实际上迫害上访维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