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贵州独立参选人士在国保陪同下交流经验


(维权网信息员张明报道)10月26日下午两点半,贵州拟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人大代表的陈西、吴玉琴、李任科、徐国庆和从成都专程赶回贵阳参加人大选举的幸清贤,在国保陪同下到贵阳市西路口见面,交流参选经验。

在明确失去了进入初步候选人名单之后,贵州四位独立参选人约定在位于贵阳市中心的市西路邮局门口见面,交流参选经验,商讨下一步怎么参与选举事宜。
     
据独立参选人幸清贤说:当我得知他们的聚会,专程从二戈寨赶到市西路,希望与他们交流参选心得和经验。来到邮局门口,发现李任科已经被当地国保控制,见我来后,李任科向我介绍了国保大队长,并一同来到邮局休息的座位就坐,见到吴玉琴女士和陈西都已经在里面,周围有很多陌生人,我估计多数是国保。
     
我向陈西等人说明来意后,那位国保大队长借故出去,之后我们交流了一下各自的参选情况,一致认为,虽然我们大家都没有进入最后的候选人名单,但作为选民,我们还可以向其他选民宣传选举法,并告诉选民们,他们还有权在另选他人一栏里填写我们或者他们信任的其他选民。大家商量,我们还可以相互助选,继续争取成为“人大代表”即使不能当选,也要起到很好的宣传选举作用,让选民们认识到自己这一票的重要意义。简单见面后,大家相继离开,坐在后面的一位国保表示要送我回去被我拒绝。
     
之后、陈西、李任科、徐国庆等人均被各自辖区的国保开车送回。
     
据信息员了解:陈西19日被贵阳国保非法控制,直到25日晚才获自由,为的就是不让陈西参加人大选举,甚至在公布选民名单时也以漏登为由,榜上没有公布陈西的名字,也就是说:陈西被非法剥夺了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吴玉琴、李任科也因陈西被抓后,忙于帮助陈西家属去公安局要人,而耽搁了索取“推荐表”的法定时间。
   
徐国庆因为花溪当局故意刁难,不告知具体日程,而没能要到“推荐表”,因而没有机会成为被推荐人。
   
幸清贤虽然顺利的拿到推荐表,并获得了14人推荐,而且被公布成为初步候选人。但据说在今天的“选民代表讨论会”上,幸清贤的名字被刷下,没能进入正式候选人名单,南明区正式候选人名单,将于111张榜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