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广西律师案:裴日红当庭指控警察刑讯逼供

(维权网信息员金正方报道)今日(1015日),北海系列案件之一“裴日红等5人故意伤害案”的庭审进入第二天。法庭延续前一天的程序,继续进行非法证据排除。第一被告裴日红当庭指控警察刑讯逼供。

今日庭审有三名警察出庭接受讯问,其中一名是昨日出庭的陈小宁,另两名是黄家银和李峙强。面对辩护律师围绕是否刑讯逼供的讯问,黄家银和李峙强多以“不知道”“记不清”“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等来回应。

而昨日声称在审讯中做笔录的警察陈小宁,在看到当庭播放的同步审讯录音录像后,承认并没有同步做笔录,而是后期制作完成的。除此之外,陈小宁对其他讯问均没有正面回答。

据裴日红当庭陈述,从今年517日被抓至19日的三天时间里,他并没有被关入看守所,警察一直对他进行刑讯逼供,用电线过电,电线夹在脚趾上,问我干没干,我说没干,他们就开开关,我受不了就说干了,他们就停下来。我又说没干,他们又开开关,反复通电,还把我吊起来,一直吊到晚上。”

裴日红称,直到他“扛不住”,被迫承认打死人后,才被关到看守所,从被抓捕到被关看守所的50多个小时里,没有吃过饭,也没有睡过觉。

据悉,经过两天的庭审,共有4位警察出庭作证,而裴日红头两份口供的非法证据排除工作还未结束。明天的庭审,涉案的侦查人员还会陆续出庭,非法证据排除程序仍将进行。

另外,裴日红的辩护律师杨金柱在博客上透露,明日上午,他将正式去北海市检察院举报警察蒙建中和陈小宁涉嫌构成伪证罪和刑讯逼供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