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倪玉兰夫妇庭审,现场多人被抓往派出所(图)





感谢网友的现场图片

本网信息员:警方封堵路口

本网信息员:警方封堵路口
(维权网信息员王冬见报道)1229日上午,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董继勤夫妇“寻衅滋事”一案在西城法院开庭。百余名各界人士顶着严寒冒雪前往庭审现场关注,维权人士野靖环、吴田丽等多人被抓往派出所关押。

上午920分左右,被关押在新街口派出所的吴田丽在电话中说,不到9点,我还没有靠近法院大门,在路口布满警察,警察手拿一个表,上面有很多名字。往里走的每一个人都要查验身份证。我一拿出身份证,马上被抓了。我现在新街口派出所里,有几个外地人被拉走不知去向,也有被地方当场接走的,现在派出所内至少还有几十人,不知是倪玉兰弟弟还是董继勤的弟弟也被抓到派出所来了(本网经过确认应该是董继勤的弟弟)。

同时被抓到新街口派出所的野靖环在电话中说,我作为证人要出庭作证。我把证言已经交给了法官。但850分左右,在离法院很远的地方就拉了警戒线,警察问我干吗,我说到法院出庭为倪玉兰作证。马上有两名警察让我拿身份证,然后强制我上了警车。几分钟后又将我关进一辆铁笼子的警车里直接拉到派出所来了。

另外,被关押在新街口派出所的还有云南、湖北等地的访民。

本网信息员在现场看到便衣和戴红箍的人很多,穿警服的警察有几十人,根本无法靠近法院大门。保守估计现场监控人员在一百余人。

早在倪玉兰案开庭前两天,独立制片人何杨就被软禁在家。28日晚开始,周莉、李学会、葛志慧等人被堵在家中无法出门。

已经1230分,关注倪玉兰夫妇的各界人士仍在焦急地等待着庭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