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常州蒋雪华因发微博被以涉嫌“散布虚假信息”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华一民报道)2012年4月20日09:49分钟,常州访民蒋雪华在新浪微博上发了一条“紧急关注”常州访民4月19日下午在省城南京上访时被抓被打的微博;4月21日08:39分钟,又发了一条4月20日子夜蒋志平夫妇被警察带走的微博,让世人及时知道了常州当局打压访民的暴行。

21日上午9点20分钟,警察就上门以她涉嫌“散布虚假信息”犯罪为由要传唤她。因警察拒不向她递进传唤证,她便拒不开另一道铁栏门。她试图用自己的行动依法拒绝警察不合法的执法行为,以此来帮助警察整顿警容风纪。网友@秀才江湖鼓励她:“合法公民的家门,官差与狗不得入内”。

她在铁栏门内强调:1. 你们一边说我散布谣言,一边又用抓人的事实来证明我说的并非“谣言”;2.蒋志平儿子公布了蒋志平夫妇被抓的信息,还不足以为证吗?3. 口头传唤只用于紧急情况,你们没有任何手续来口头传唤我,是不符合程序的违法传唤;4.你们未经我同意、也未向我出具传唤证等相关法律手续就对我摄像是非法侵权的。

蒋雪华继续质疑铁栏门外的警察:你们口口声声依法办事,如果真依法,我的家会因为强拆被毁掉吗?我会因为上访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拘留吗?如果真依法,为什么法院对我的依法起诉不立案?为什么我被非法侵害报警时,警察不出警、不做笔录,不出具《接受案件回执单》呢?

蒋雪华向维权网投诉说:城市要发展、要建设。只要是依法拆迁,老百姓并不反对。但是,如果城市的建设是建立在牺牲老百姓平静生活和财产被侵害的基础上,这样的建设如何能让百姓感到幸福呢?常州当局满口的“造福人民”,难道随意把老百姓关进拘留所、看守所、劳教所,也是造福人民?

据常州传来的信息:4月19日,常州100多访民在省城上访;20日,蒋志平夫妇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刑拘;21日,蒋雪华以“散布虚假信息”被传唤,并隔着铁栏们对她摄像;24日,警察还两次上门要找她“聊聊”。除此之外,姚宝华也被刑拘,徐文静被警察登门;陈美琴被传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据常州访民说,这次赴省城上访的访民中,已知有12人被刑拘,涉嫌罪名都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真不知还有多少人又要被关黑监狱、被拘留、被劳教。那个在南京被打得鼻青脸肿的陈忠泽访民至今下落不明,其身患癌症的父亲,因儿子的失踪而情绪难以稳定。这些天常州真是暗潮涌动、人心惶惶!

著名维权律师刘晓原对此发表评论说:“信访部门本应化解社会矛盾,解决民众反映的问题,怎能动不动就叫警察对付上访人?如此维护稳定,只会越维越不稳”! 常州访民无奈地说:看来去南京不行,还是应该听温家宝总理的话——在地方找不到阳光,就到中南海来,中南海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

许多访民、网友纷纷向江苏当局质问:公民的房屋、合法的财产被强拆,常州没有讲理的地方,无奈之下去南京依法上访,期待着省领导解决问题,等到的却是被抓被关!这是为什么?难道江苏的政府不是人民政府吗?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平安江苏吗?

因为警方拒不递进传唤证,蒋雪华也就拒不开另一道铁栏门,她因此而躲过了被抓被关的这一劫。我们不禁要问:1.如果她有犯罪事实,为什么不递给她传唤证?2.如果她真有罪,拒不开门就可以不了了之吗?3.如果她没罪,警察凭什么登门扰民?4.若警察可以随意口头传唤百姓,百姓还有安宁之日吗?

蒋雪华手机:1538003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