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成都苗圃种植户陈敏遭抢劫,多部门推诿不作为(图)

被挡获的大型挖掘机

被抢劫的苗圃现场

(维权网信息员刘洪报道)据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市民陈敏(电话:18828047464)投诉称:42122日连续两天,她家在成都市崇州市租地种植的苗圃,遭到公然抢劫,抢劫苗圃价值几十万元,报警后,警察只草草做个笔录,甚至22日再次遭到洗劫时,警察做笔录居然不让双方签字,对被当场挡获的作案工具:大型挖掘机一台和皮卡车一台,也不进行查扣,不对作案现场进行保护。
  
据给陈敏看守苗圃的工人税长青(男,61岁)介绍:421早上6,他听到有机器轰隆声,于是起床来查看,6名年轻人翻过他们的铁门,闯入陈敏种植场内,将守护苗圃的税长青控制住并私自拘禁,限制其人身自由长达12小时左右。

税长青说:“他们将我限制在屋内,不许出门,搜查我的身上,试图找到电话,由于我刚刚起床,电话放在另一房间,没有收到,于是他们将我拉到房间里控制起来,不许我出门也不许我开铁门,我听到外面有挖掘机和汽车的声音,一直到下午六点多这伙人才放我,我出去一看,我们苗圃已经被另外一伙人,开着挖掘机及装运车辆进入苗圃种植场将3000平米左右的苗圃种植场地面上的各类树木(紫薇,桂花,榕树,玉兰,石榴,雪松,银杏,罗汉松,红枫,红叶李等大量名贵树木)挖盗抢运而去。在种植场内开辟出约30宽,100多米长的通道,并施工作业,挖出了3多深的沟。我马上打电话通知了陈敏告诉她苗圃种植场出事了”。
  
陈敏告诉笔者,“我接到税长青的报告,立即打110报警,江源派出所50多分钟后派人来到现场,警官曹猛和另一人,照相取证并做了简单的笔录,还特地给税长青做了笔录,并签了字,但我们让警察拉上警戒线保护现场,警察却以今天是周六警力不够为由,拒绝保护现场”。
    
陈敏说:在我闻讯赶往苗圃种植场的途中,先向村委会书记打电话反映了这个事情,村书记说他不知情,马上安排人过来看。陈敏再向江源镇的晏镇长打电话询问,晏镇长说这个地方土地早已被征用,具体他也不知道,让打电话找羊马(音)指挥部。陈敏又打电话给羊马指挥部书记宋尹能(音),宋书记一番推诿后,也说自己完全不知情,说罢就挂断了电话。

“我到达现场后,发现他们已经将在种植场中央约30宽,100多米长的苗圃全部毁坏和抢走,其中一段以挖出了3多深的沟”。陈敏气愤的说。

422,一辆长城牌皮卡小车(川AZ9C60)带领“四川鸿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挖掘机一台,再次侵入陈敏的种植场。一共来了3人,公然又在陈敏苗圃种植场进行挖沟施工作业。被陈敏的工人当即挡获,被挡获的挖掘机长臂上赫然留有《四川鸿福建设》六个大字,皮卡小车上也有《四川鸿福建设》字样。

陈敏的员工随即又报警,来了另外的两名警察,对现场和被挡获人员做了登记照相后,笔录根本不让陈敏的员工和被挡获人员签字就要走,陈敏的员工要求警察扣留挖掘机和皮卡,但警察以需要进一步调查为由拒绝出具扣押手续,但让被挡获人员将挖掘机和皮卡留在现场,还让陈敏自己将挖掘机和皮卡车看守好。

423早上8点多种,鸿福公司的法人代表胡洪和另外两人来到陈敏的苗圃种植场,向她承认挖机和皮卡车是他们公司的,胡洪说:他们是养马新城项目指挥部的施工方,奉政府通知来此施工的。

在抢劫事件发生前,陈敏没有收到任何官方的通知,说该地块要拆迁或者土地被征用的文书,因此,陈敏认为可以排除是政府征地的行为。

截止发稿止,没有任何政府方面通知陈敏,对该事件负责,警方也没有给陈敏任何说法,既没有立案,也未作交代。

陈敏表示:近日将逐级向公安机关投诉,要求刑事立案,追究抢劫他苗圃人员的刑事责任。
    
据了解:陈敏是于2007年初,因公司业务需要和崇州市江源镇政府之邀,于1026和红土村合作,依法通过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方式,签订协议,合法取得了江源镇红土村2组集体所有的30亩耕地的承包经营权,成立玉成园艺第二分场,转让经营时间为20年,即从2007102620271026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