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80余名上海市民到高院门前呼喊“我要立案”(组图)


上海市民到高院门前呼喊“我要立案”




(维权网信息员方斌报道)59日下午2点钟,上海约80多位市民在上海高院门前,以碗代鼓敲打高呼“我要立案”,路人停下围观,纷纷举起手机、照相机拍照、录像、询问情况。

据参与抗议的上海维权人士沈佩兰说,现场一名警察打电话说:你们赶快来,他们正在拍照、录像。不到五分钟,两辆警车,24名警察赶到现场,将抗议的民众围住,赶走了围观的路人。

尽管有众多警察在现场待命似在准备随时抓人,但大家并没有停止抗议和呼喊口号,继续敲打,高呼口号:我要立案,还我诉权!打到腐败贪官!整个抗议行动持续到4点多钟结束。

据了解,上海因拆迁、征地、司法不公、要求立案无果等各种诉求的公民,每周三的上午都会到上海市政府信访处上访,下午到上海市高院为争取诉权呼喊口号,而莘庄工业区的市民几乎天天到高院门口要求“还我诉权”。425日下午,维权人士沈佩兰曾因为以碗代鼓敲打,在高院门前要求“我要立案”,在警察抢夺碗的过程中手指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