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河南小访民柴晓璐、柴国瑞为父母上访申冤(图)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823,家住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库区乡老樊店村无依无靠的小访民柴晓璐、柴国瑞姐弟俩进京为被谋杀身亡的父亲和被政府非法劳教的母亲申冤,希望得到全世界关注,谴责政府黑社会化的不法行径。

现据两小访民携带她母亲写出的申诉材料上看出,他父亲柴根建生前系嵩县库区乡政府干部,主管全乡扶贫,手中掌管国家扶贫资金和生活物资的分配权,2009年,库区乡林业站工作人员王振伟以做生意缺钱为名,要求柴根建无偿挪10万元扶贫款去做生意,被柴根建坚持原则拒绝,于是,王振伟勾结库区乡党委副书记马铁松,公开对柴根建实施暴力伤害和敲诈勒索,直至谋杀。

2009727晚,柴根建在外喝醉酒后,由同事将柴扶回到乡政府的住处,王振伟见柴醉如乱泥,就唆使他妻子进入柴的房间,然后,王振伟手持菜刀闯入柴的房间,以柴强奸他妻子为由,用菜刀砍门,砍家具,抢走手机。

第二天傍晚,王振伟又纠集王建军、王利娃等人将柴根建及小孩一同挟持到车上,拉到一处偏僻的玉米地中,对柴一顿殴打,逼柴承认与他妻子有染,柴不承认时,王振伟说他妻子都承认了,于是王振伟就用双手卡住柴的9岁儿子颈脖,承认与他妻子有染的事实,柴为了护住儿子生命,被迫承认与王的妻子有染的事实后,王以此要挟柴给10万元补偿,经过一番讨价,柴最后被迫立下欠王振伟3万元欠款字据,同时要求柴不得上告,否则,杀死柴的全家。

2009101211时许,王振伟又组织人将柴存放住处撬开房门,抢走扶贫款5万元,抢去布匹、床单、棉絮、小麦等扶贫物资。向乡长反映后,乡长叫报警,报警后,仅一墙之隔的库区乡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竟然同案犯王振伟握手说笑话,并大声说:“咱兄弟们好说,小事”。 在案发现场的乡长送走王振伟一伙上车转来,要柴根建明天再解决。

第二天到乡派出所去要求解决时,派出所所长说:“是小事,不值钱。”当柴的妻子周鸟说:“你能解决就解决,不能解决就转交案子。”这时所长答道:“他那是搬家。”周鸟追问:“你咋知道。”该所长说:“昨晚上我们与王振伟在一起喝酒,我知道这件事。”如此公开的抢劫案,却在公安机关的庇护下不处理,但柴根建、周鸟夫妇又不断要求解决问题,是导致柴根建被谋杀的根源。

这起抢劫案拖到20102月仍无结果,也就是到了2009阴历腊月廿八日上午,乡长说给柴根建一千元钱私了,柴不同意,乡长威胁道:“你还上班不上?这点小事你都撑不下去。”柴说:“你们为他(王振伟)撑腰,我没有生命安全,不叫上班就不上。”乡长听后转身就走。

20102217时许,柴根建在春节后上班的第2天,由单位返家途中,被王振伟雇佣亲戚石海港驾驶两轮摩托车撞死。肇事者石海港撞伤柴根建后马上逃跑,但被目睹村民拦截,仍不对柴及时抢救,乡政府领导以等家属到场为由,拒绝送院救治,当家属到场后才送往嵩县医院,嵩县医院检查后,医生要求转往洛阳市大医院抢救,但乡长和乡党委书记都不同意转院,直至柴根建死亡。

柴根建死亡后,乡政府逼迫周鸟迅速火化尸体,当死者亲属找乡政府讨要说法时,乡政府领导以火化尸体后再谈解决问题。之后,乡政府和乡派出所对死者亲属实施毒打,抓捕拘留等手段威胁火化死者尸体。悲伤又气愤的周鸟向上级政府反映时,各级政府接待领导都是同一个口气答复, 火化尸体再解决问题, 死者尸体一旦火化, 证据灭失, 更无问题可谈。 
    
访民周鸟曾对本网信息员强调说:“我丈夫被王振伟雇凶谋杀后,我要求对丈夫进行尸检,而政府和公安不同意,逼我安葬,我不同意,所以,丈夫的尸体冷冻至今,我为了要丈夫死亡真相,却遭到公安的报复关押和死亡威胁,20101028,库区乡派出所民警在九店派出所对我现居住的村委会说,若再上告,就找黑社会杀我全家,或把我用针打成疯子,我特写出备案书一份上交公安部,我一家人若有不测,就是乡党委书记娄军锋和乡派出所所为。”

20111128,周鸟因上访被嵩县公安局以扰乱工作秩序罪名,予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

201228,周鸟因上访再次被嵩县公安局以扰乱工作秩序罪,予以行政拘留15日。同年36日,中央召开两会期间,访民周鸟被从北京抓回嵩县后,先是被嵩县公安局囚禁到宾馆,后被转押进嵩县拘留所,同样以扰乱工作秩序罪,决定予以行政拘留16天,拘留期未满,就被洛阳市政府以三次拘留为由,决定对周鸟执行劳动教养一年。

访民周鸟的女儿说,她妈妈被抓后,不知政府使用了什么手段,使她妈妈眼睛失明数天。

访民周鸟大女儿柴晓芳今年18岁,在她父亲死后就被迫失学外出打工谋生;二女儿柴晓璐只有15岁,小儿子柴国瑞只有13岁,姐弟俩自他父亲被害身亡后就失学至今,政府视而不见,副乡长还对未成年的柴国瑞施暴毒打。

访民周鸟为要求政府查明丈夫柴根建死因,却又被政府以上访被拘留三次为由报复劳教,三个年幼子女失去依靠,无人照顾,生活无着落,被迫失学。访民周鸟及其子女的遭遇,希望得到社会的同情和关注,强烈谴责政府以劳教恶法报复访民的不法行径,同时希望得到国际人权组织的关注和调查。

被劳教访民周鸟的年幼子女柴晓璐,柴国瑞
访民周鸟母子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