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新余举报村官的访民顾菊莲遭殴打(图)


(维权网信息员江涵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江西新余上访维权者顾菊莲于828日被她长期举报的村官严小红指使其母亲、妻子、儿子等人,把她打得伤痕累累。

江西独立参选人李思华闻讯怒不可遏,便邀了另两名独立参选人、维权人士刘萍和魏忠平以及助选义工、维权人士李学梅一行四人来到顾菊莲家进行了问询调查。他们决心帮助顾菊莲维权索赔并追究指使施暴的村官严小红的法律责任。

江西独立参选人、维权人士李思华在3月份的两会期间被非法拘禁在仙女湖名人岛上时,结识了一同被关黑监狱并被维稳人员打得鼻青脸肿、口吐鲜血的女访民顾菊莲。

顾菊莲是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原通洲办垱下村管理处院前村民小组村民,其所在村现被划为仙来办院前村管理处。她因屡屡进京上访,算是新余的一位小有名气的老 访民,其上访事由:1.举报村官贪腐;2.被村官多次施暴殴伤;3. 包田被强迫以好换差。她年近五旬,没有文化,为人豪爽直率,口无遮拦。结识李思华后,便一次次要求李思华帮她伸冤、帮她发帖、帮她写诉状和上访材料。有时 李思华忙得顾不过来,她就骂他怕死、不是男人、不敢主持正义、不重难友情义!她带着微笑的骂声,常常令李思华哭笑不得。

顾菊莲向刘萍、李思华等人哭诉——7月中旬,她签约租店开饭馆,她孤儿寡母,必须辛苦攒钱供15岁的儿子生活和读书。交了租金后,房东却不同意将厨房租给 她。无奈之下,她只好在店铺墙外搭建一个临时拖屋做厨房。81她装运来砖、沙、水泥、石灰等建筑材料;82上午,她请来了5名泥工等建筑工人开始 砌墙。其间,村官严小红、郭清香以及仙来办在院前村管理处的蹲点干部都来往相见,并且,严小红还叫其女儿严青青(音)到工地进行了窥视,但并无一人提出异 议,顾菊莲认为这是干部的默许表现。

午,顾菊莲离开工地回家做饭。不久,女村官郭清香就带着一名仙来办的蹲点干部来通知她不许违章建筑,已建的墙都给扒掉了。她一时气昏了头,强忍怒火质问:以前,区领导、办事处和村干部不断劝我不要去上访,说政府可以扶持我开店攒钱养儿子。我装运材料和施工前你们视而不见,等我做起墙来就扒掉,你们不是成 心造成我损失吗?顾菊莲还质问干部那么多违章建筑你们为什么不去拆,是否吃定了我们孤儿寡母好欺负?干部撂下一句话拆哪家不拆哪家,那是政府的事 就走了。

下午,顾菊莲去找仙来办的蹲点干部,直接就指名认定是严小红搞的鬼。蹲点干部反问她:村干部不可以向政府举报你的违章建筑吗?顾菊莲强调:1.市、区、办 事处等各级领导都曾鼓励我开店;2.我孤儿寡母没吃政府低保,我开店自救解困,你们政府不但不扶持,反而把我们往更深的困境中推;3.我长期坚持举报 严小红贪腐,所以他要等我做起墙来后再扒掉,就是故意报复我。顾菊莲强调的第三点,点到了严小红的痛处,激怒了这个骄横惯了的村官,为顾菊莲接下来的皮肉 之苦埋下了伏笔。

晚上,20 许,顾菊莲在自家厕所出来碰见女村官郭清香路过其家门口,就叫着她未点名地骂了几句:哪个短命的,等我做起墙来才去举报,故意造成我的损失,丧天害理,必 遭天报!她没看到严小红和几名蹲点干部就走在郭清香后面,严小红听到骂声,原本对她就窝着一肚子气,停下车来就要去打她,被蹲点干部劝住拉走,他边被拉走 边回头恶狠狠地说:你再每骂一句,我就要打你一顿!严小红妻子也闻讯赶来连讽带刺地劝其丈夫说:你跟一个寡妇吵什么架,掉你的身价!

小红刚被劝走,就叫来其兄嫂拦住顾菊莲,其母亲冲上来就打了顾菊莲两个耳光。邻居李菊英赶紧拖走严母,又劝顾菊莲赶快进屋躲避,顾菊莲儿子也闻讯赶来拖母 亲回家。而严小红却带着其母亲、妻子、儿子等人追进顾菊莲家里大打出手。其儿子严文博(音)手持木棍冲上去对着顾菊莲就是一顿乱棍恶打,木棍被打断成三 节,打得顾菊莲哭喊呼救。其间,不知谁拨打了110报警。几名珠珊派出所警察赶到现场做了笔录,并向渝水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开具了人体损伤鉴定委托书,其 鉴定结果为轻微伤乙级。但珠珊派出所至今未向顾菊莲出具报案回执和是否立案的通知。

菊莲说,她因为长期坚持举报严小红等村官的贪腐,多次被村官暴殴致伤,每次报警后都拿不到任何法律文书。两会期间关在仙女湖黑监狱里被仙来办维稳官员打得鼻青脸肿、口吐鲜血。解除关押后,在李思华等维权人士和弱势访民的鼓励下,她坚持向公安局和检察院报案、控告,向政府信访部门喊冤、告状,但最终 无一处受理立案。期间,只是不断有些维稳人员劝她息诉罢访,并同意赔给她4 元伤害补偿。她坚持要追究严小红等人的伤害责任并查处其经济问题,并不断进京上访,成为了村官严小红的眼中钉、肉中刺。刘萍等四人愤恨村官对其孤儿寡母的 欺负,强烈支持她上访维权。但他们明知上访是中国一个解不开的死结,对访民个人也只会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他们更鼓励顾菊莲走出个案阴影,投身公民运 动。

【顾菊莲手机13979087078.    以下是顾菊莲的殴伤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