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刘杰:我在劳教所的日子里(五)




我被送进齐齐哈尔劳教所里的当天,六大队的张队长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问我是上访的,她说:“有很多上访在这里教养,是分管辖权的,齐齐哈尔地区的,还有大庆的,黑河地区的包括北安农垦的都在这里,附近还有一个是北京地区的劳教所”。她又说龙江县访民杜风琴她在这里劳教了三次共计7年。她又进来了,我派人叫她看你认识不。张队长叫管教把杜凤琴从工作车间带到办公室。过一会儿杜凤琴被管教带到张队长办公室。我们太熟悉了,杜凤琴看见我抱住我就大哭起来,刘大姐你怎么也进来了,你是从哪里被抓进来的?我说:我在北京被抓的,你是在哪里被抓进来的?杜凤琴说:“我更冤枉!我没去北京上访,我在沈阳女儿家给看孩子,女儿打工上班去了,我带着外孙去食杂店买东西,就被我们当地的恶警等七、八个人把我抓上车,我两岁大的外孙还在哇哇的大哭,他们把我的外孙抢走了,不知弄到哪里了,就把直接我送到这里,到现在已经17天了也没给我劳动教养决定书。劳教所里不许访民在一起说话,都被隔离看管。张队长说杜凤琴今天我让你见她是特殊照顾你,你还哭快把她带走。管教就把杜凤琴带到三楼车间干活去了。

第二天我被送进工作车间,看见那里有很多访民也不让我们说话,互相传递纸条。讷河的杨桂华也没去北京上访都两年了,他也是从家中被抓送到了劳教所。地方政府更卑鄙天天用讷河县电视台曝光,谁去上访与杨桂华一样下场。她被劳教18个月,电视台就曝光了18个月。逼迫他的丈夫与他离婚,不离婚丈夫的工作就下岗。她的小女儿考学上高中也受到影响,逼迫她的女儿天天哭。杨桂华的劳教决定书以“卖淫嫖娼”罪而被劳教的。她不服向黑龙江省劳教委复议,黑龙江劳教委下达复议决定撤销了原劳教决定。劳教所就应该立即放人。劳教所不放人超期羁押。杨桂华不服找张队长,张队长说她说话声音大了,给她戴上了手铐关进小号受酷刑。劳教所与齐齐哈尔市劳教委串通又给杨桂华作出劳教决定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劳教一年半。

200710月,因中共开十七大维稳(黑龙江80%以上的访民都被劳教了,正是现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在黑龙江省任省长时期)。安达市的罗淑波更惨,被折磨死在劳教所。罗淑波也没有去北京上访,罗淑波在家中有病正在治疗医生给他输液,地方政府、公安人员闯进室内把输液针管拔下就把她抓上车直接送到齐齐哈尔劳教所也没给劳动教养决定书。当时抓罗淑波时她的家人忙着秋收,家里没人的情况下把她抓走的,到劳教所里60多天不让她与家人联系,不让她挂亲情电话。她的病情恶化耽误了治疗,我多次找队长要求给罗淑波治病,去医院检查并让家属来探望。过了春节后她的丈夫才来看望,并且要求给罗淑波治疗。劳教所让她家里拿钱才能去医院,正当他丈夫回去安排钱治疗时,罗淑波的病情更加恶化已经来不及了。20082月的一天凌晨3点罗淑波房间的一位学员偷偷的给我送来了一包东西。她说:“罗淑波病情严重去医院抢救了,她临走时告诉宿舍里的人,把这包东西送给刘杰,是他丈夫来看他给她拿的吃的,她不能吃了。你们无论如何也得想办法送到刘杰手中,告诉她多保重,让她吃了这些东西补补身子”。当我接过那包东西罗淑波已经在齐齐哈尔人民医院里我无法去看她,两天后罗淑波经医院抢救无效永远的离开了人世。她和我同岁,是我在上访路上的多年的好难友、好姐妹,她临行前还在关心我,送给我的东西,我打开一看有红糖,姜、我怎能咽下、吃下她最后的礼物,这礼物是我们姐妹分手的纪念品,我只好以泪洗面,看见罗姐给我的东西,为她祈祷默哀,是我终生难忘的难友――她死不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