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艺术界声援陕西访民王英强等人,感谢伊能靜爱心捐助(图)




(维权网信息员阳藏2013419报道)419一大早,诗人王藏将台湾歌星、演员伊能静捐赠陕西访民的1万元人民币亲手转交给王英强老人,追魂、吕上、张海鹰、张司令、赵丽军等艺术家和作家杜导斌到现场一起声援到北京求助的王英强、曹秀琴、李启红三位访民,感谢伊能静的爱心捐助。

417,伊能静私信王藏,表示可以私下捐助老先生路費10000元","寄信祝福,生命永远考验强者。
   
416,王藏发布两条关于访民的微博:
陕西蒲城73岁老人王英强,因儿子王小刚2007年被陕西电力西北电建三公司同事恶意放狗咬伤致疯,多年未有处理解决,老伴被气病死,自己因上访被打残,艰难依靠拐杖今日抵京找到我,我和@艺术家追魂接待了他。他老泪纵横,孤立无援走投无路,恳求您转发关注。我替老人家叩首拜谢!(可搜索了解更详情况)

陕西蓝田农民曹秀琴因丈夫1997年矿难死亡至今16年未有分文赔付,久受迫害一家性命无保障,和儿子李启红逃出当地今日抵京找到我,我和@艺术家追魂 接待了他们。他们确实已走投无路,恳求您转发关注。我替他们家叩首拜谢了http://t.cn/zTfkxfm

微博发出后,获得了@左小祖咒、@杀猪博导、@隋牧青律师、@丁家喜_律师、@何兵、@展江、@老金曰、@谢润良、@谢丽华、@章立凡、@K-藏族音乐人、@吴玉仁5@胡坤821@卯丁md @黎学文的微博、@周丕东、@陆伟民律师、@郑小琼微博 @丹青神韵、@叶恭默、@巴楚渔樵 等大量网友的转发关注。

王英强、曹秀琴、李启红三位访民同时也感谢接见了他们的艺术家艾未未和人权律师丁家喜。

到现场声援的维权艺术家们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演艺界人士,能像伊能静女士一般,走出狭隘的娱乐圈,关注民生,以自身的影响力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公民社会的进程,携手促进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图一:艺术家声援
图二:曹秀琴与艾未未
图三:王英强与艾未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