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因“安妮事件”被抓的维权公民天理、汪洋等人获释




(维权网信息员华新报道)昨日为张安妮维权被抓的法律工作者天理即陈启棠先生已于今天上午(417)十点获释,目前天理已被广东和佛山国保遣送回广东。

昨天上午9点多钟,天理与张林正在聊天中,突然遭几十名身份不明的人强行绑架带到合肥蜀山分局审讯,在这之后合肥国保一直审讯他到凌晨4点,然后国保让他在凳子上休息两个小时,继续录口供,直到今天上午十点结束。

审讯结束天理要求合肥国保如果24小时不放人继续超长羁押的话必须出示手续,对方回答不必了,并告知天理广东国保即将接他回去,并逼迫他写下不再参与安妮事件和立即离开合肥的保证书。

天理告诉本网信息员,他的电脑及法律文件都被合肥国保破坏和撕碎了。另外据他了解,昨晚凌晨来自北京国安消息,他们已将张林作为安妮事件的第一重点监管人物,第二是天理。

另一位声援安妮的维权公民王洋昨晚十二点多也获释。她哭着告诉朋友:这天我只是凭着良知和正义为安妮上学说了几句公道话,公安为什么要绑架我,搜查我,审讯我,让我写认错书,不写就恐吓,拍桌子吼叫。我错在什么地方,难怪当年小悦悦在马路上多次被车子碾压,无人施救的原因就是谁救谁是错误。这个社会真是泯灭良知和正义。

另据获悉关注安妮事件的合肥维权人士周维林在被羁押24小时后,已被“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行政拘留十日。

到目前为止还有孙林、高晓君夫妇、姚诚、柴文宝等多位维权公民下落不明,本网将持续关注安妮事件进展及多位维权公民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