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网络活跃人士秀才江湖(吴斌)在广州遭驱赶



(维权网信息员徐闯报道)本网信息员接网友秀才江湖(吴斌)的电话(15167233712)控诉:7月16日上午,他接到广州黄埔区文冲村租住房东的电话说,房子不租给他了。于是他从长沙急忙赶回广州。大约昨天晚上9点左右,他回到租住屋时发现他的网线被掐断,甚至连无线网卡也无法正常使用。

吴斌向本网信息员说:“为了赶我走,把我宽带断网了!刚回到广州的出租屋,屋里别的正常,只是打开电脑,已经无法连接网络了。早上我在长沙,房东曾打电话给我,说房子不租给我了。问他原因:是不是有人找你了?他吞吞吐吐。我知道谁在搞鬼!我在电话里告诉房东,我不是他们说的坏人,他们才是坏人!”

吴斌认为:这次广州国保向房东施压要赶他出广州,是因为他起诉深圳福田公安分局非法拘留一案。因为开庭、立案交诉讼费,吴斌都要经常去深圳。如果距离深圳太远,路费吃不消。为了加大他的负担,广东当局采取流氓手段赶他走,是试图非法剥夺法律赋予他的权利。

据吴斌说:他和朋友一起与房东交涉。中午,房东答应让他住满这个月,住满就不让他住了。吴斌确信:网线是公安部门下令掐断的,无法恢复。据安装网线的人说,吴斌再申请安装网线,也不会通过的。现在吴斌只能用手机上网了,而他用联通的无线网卡,这里的城中村没有联通信号。吴斌还说,他去朋友家上网,朋友家的网线也立即被掐断。

政府对异见人士的打压手段之一,就是利用租住的房东逼迫搬家,使其无安身立足之处。而断网、停水、停电更是惯用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