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蔺其磊:顺德警方,你为何一再迫害我这个弱女子?——李碧云受难记

2014112日,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容里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投票结果揭晓,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现在因涉嫌妨害公务被捕的李碧云在居委会副主任的选举中得票687张,位居第二。

次日上午,我作为李碧云的辩护人之一再次来到顺德区看守所(上次看守所以不是李碧云本人委托为由刁难我不能会见)办理了去武警广东总队医院(以下简称“武警医院”)的手续,下午一点赶到武警医院。在一部专门到六楼的电梯下按下对讲机,才能坐上电梯,到达六楼这一专门关押看守所病患者的地方,铁门遍布。递交手续后,正赶上一年轻武警换班,以我声音大,傲慢地要将我手续扔出,我质疑他态度问题,他竟说“随便你找领导告我”,并报复性说“只允许见十分钟”,我让他拿出规定来。这个军事化管理的监狱给了我极坏的印象,这个所谓的士兵(是个班长)的行为让我为关押在这里的人的处境深深担忧!

等了一会,走廊尽头一年轻士兵用轮椅推着一个挂着导尿袋,身穿单衣的女子过来,我打招呼确认是李碧云后来到会见室。李挣扎几次想站起来(她需要自己走到凳子上),我搀扶着她坐下,感到那单衣太薄了,在这个南方最冷的季节里仅能起到遮体的作用,与保暖无关。我刚想说怎么没有女管教人员送她过来的问题时,这个士兵说“我推她过来这不是我的工作,她应该自己爬过来的”,我竟然说不出话了。

而接下来李碧云的陈述更让人愤怒:在她所谓的妨害公务罪2013812日已被顺德警方撤销案件的情况下,因怕她到中央巡视组告状继续维权,2013101221时许,正在家中治病的她再次被顺德警方没出示任何手续情况下抓走。 在容桂派出所她遭到多人殴打,只记得两个人的警号:192208192051。被打昏过去醒来后她求这些警察不要再打她了,她的胸椎折了,上次被他们打折的腰部又加重了,头被打的疼痛,神经也有问题。被从顺德看守所送到武警医院也没采取对症治疗措施,因看守所不拿钱,医生就不治疗。因看守所不收家属送的衣服,她三个多月都没换洗衣服了,刚开始让她睡在地上,而且还给不能走的她戴上20多斤的脚镣。

李碧云还说到,自这次被抓,顺德警方没人来询问过,仅有一次检察院的人来送告知书什么的,她质问“我妨害了什么公务?”,“没人回答我就跑了

近半个小时的谈话中,李碧云的语调都很平缓,能感受到她身上透露出的骨子里的那份坚忍。最后她平静地说“我一个弱女子,他们怕我什么,顺德警方你为何一再迫害我这个弱女子?!”

我也很压抑,只能说你受苦了我们将尽力维护你的权益这些很无力的话语,这不是要安慰她,而是要像她一样去追问:顺德警方,你为何这样?!

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蔺其磊

压抑写于G74列车洗手池边。2014115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