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湖南洪江市硖洲乡乡村党组织操纵村委会换届选举



(维权网信息员路明报道)本网信息员今天(226日)获悉,湖南洪江市硖洲乡乡村两级党组织操纵村委会换届选举,遭致当地村民抵制,下面是洪江市硖洲乡仁建村村民对村党支部的举报材料:

 

关于仁建存在严重问题情况的报告

我们是仁建村村民,为了搞好这次选举,选出我们自己的当家人,我们认为选举工作是我们党和人民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带领广大村民致富奔小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排头兵。对于班子的素质高低、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一个村的发展和和谐稳定。自2008年来,我村不依法律按章选举,令人大失所望,深感遗憾,使我村造成目前情况混乱前所未有。现将了解情况报告如下:

一、村党支部就是一个不健全的支部,书记、支委只有二人,而我村党员65人,二人的支部我们认为就存在着严重的违法行为,不按党章办事,违背党章。五年的支部工作,发展新党员十几名,这难道合法吗?这也充分证明我村党支部书记向平为了使自己支部书记位子长期当下去,拉选票,立山头。而这几年来我村在发展新党员中,不讲质量、素质,将一些偷、赌、嫖的人吸收入党,造成党群关系各自一派,民怨沸腾。这次他们已党员高票又选出在2008年度有重大经济问题的原人员纳入候选人中。为此,群众意见很大,我们现强烈要求从2008年开始对我村党员班子及党员素质按十八要求进行清查,群众评议,然后再选新的支部班子。

二、2008年我村在广大群众的要求下,对村财务进行清查。经经管局认可,查出原村干部利用他人冒领和重复报假帐的手段,共计168412元;对原村干部村民强烈要求追究法律责任,他们认为工作无法开展,提出辞职。经乡党委同意,在此期间,由现任书记向平主管村工作,而他也从原干部中捞了不少好处。为了给辞职的原干部取赃款提供方便,将村一枚公章留给他们所用,自己欺骗村民说原公章烂了,掉了,又重新刻了一枚。但公章目前是没有多大用处,但为以前他们赃款领取还是有一定的方便。村民认为公章烂了应该开会给村民讲明,是理所当然的,何必讲假话呢?我们认为公章有法律原则的要依法处理。

三、2009年经村民强烈要求,成立了二十八人的清账小组。由经管局牵头,对村财务进行清理,得知村财务混乱,他们以伪造姓名,仿冒签字,重复报账,挪用公款共168412元,其行为是严重的侵犯了村民的合法权益,村民多次要求乡党委、政府要进行依法处理,但乡党委、政府以自己的强势地位,编造种种理由为原干部摆脱责任,不作任何处理。此款我们认为是我们的血汗钱,由此也引发了多起群众上访事件,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与和谐,影响此次选举工作进行。

上述几条请上级给予依法处理。

 

                                                          

仁建村民

                                                         2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