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怀孕在身的苏州访民吴晓燕被关派出所遭暴力殴打




(维权网信息员高鸣报道)38日,在京上访的苏州访民吴晓燕遭暴力截访后,被警察开车遣送回户籍所在地的苏州沧浪派出所关押,在此期间遭到最少四人的拳打脚踢,致使有孕在身的她下午被送到医院检查,在医院开出安胎药后,警方才放她回家。

吴晓燕说“一路上他们禁止我上厕所,在我恳求多次的情况下,才允许我去,但是他们就站在我跟前,说是怕我逃跑,并抢了我的手机,不让我跟家人联系,经过长时间开车遣送,到9日上午,我们好多访民被送了回来,我被关在了沧浪派出所,警察在给我做笔录的时候态度非常恶劣,并且至少四人对我进行殴打,四人围观,打完后,就把我仍到一个房间里过夜”。

而派出所所长蒋佐明对殴打孕妇吴晓燕的回应是“在对她进行法制教育”。由于怀孕在身,遭到长途颠簸,再遭暴烈殴打,吴晓燕感到身体严重不适,当她告诉警察自己有身孕时,派出所的警察根本不相信,在吴晓燕告诉他们有没有一查就知道,看她实在难受,有流产的可能下,警方才答应带她去医院检查。

如此虐待后,警方让吴晓燕签署的询问笔录竟然没有提到任何暴力行为,只是说抓住了她的手臂,并说这是合法行为,吴晓燕愤怒的说该询问笔录与自己的遭遇及叙说不符,拒绝签字。

吴晓燕的的丈夫等家人到医院看望她,被警方拒绝在门外,而后由街道办的人员带着家人买的辅食品进去,结果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吴晓燕,这些东西是他们为了看她专门买的,这么多人都惊动了,就是为了你!

10日下午五点,医院检查后确认吴晓燕有三个多月的身孕后,有流产迹象,并开出胺酮体(音)安胎药,在这样的情况下,警方才让她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