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苏州灵岩山拜祭林昭,网友翟言民等人被扣押驱赶




(维权网信息员一文报道)4月28日上午9点半,网友陈剑雄、翟言民、王建等,攀登苏州灵岩山祭扫林昭墓,在进入大铁门后被国拦下,翟言民和陈剑雄遭到一个年龄偏大国保用膝盖顶下身暴力,后被送入附近的木渎派出所,关押三个小时后,把他们送到苏州北站,让他们离开苏州。

翟言民说“我们进入(山门)以后就出现大批警察,有制服警,有便衣警,我们就往山上走,进入大铁门,他们就要求我们出示身份证,我们出示了身份证也登记了,准备上山的时候,被一个年龄比较大,带着墨镜的便衣警察喊着,说来来来,近屋子来, 我们就被带到屋子里,进去一看,满屋子全是国,翟言民就问,我们触犯那条法律了,你们要把带到这里,再说你们是什么身份,做什么的呀,我正说着呢,他猛然就拿漆盖顶我的下身,我一捂,陈剑雄就过来阻挡,他又顶了陈剑雄,我马上过去阻挡陈剑雄被打,结果他又顶我两下,因为下身是人最脆弱的地方,疼痛难忍,我当时就跟他急了,我就说你给自己留条后路,要把我顶残废了,我杀你全家,他听到说这个就出去了”。

此人出去月十五分钟后,进来了穿制服的警察和便衣,他们准备了车,让三位网友坐车到山下的木渎派出所去,然后,三人被分开关押到三间屋子,每人有三个警察在对着聊天,其中只有一人穿制服,约关押三个小时后,由于来自于南京的警察在苏州开会,就顺便把南京网友王建接走,翟言民、陈剑雄二人被送往苏州北站,警察再三“叮嘱”,已经来过,可以离开苏州了。 

翟言民说“我们一定要上山,一定要完成我们的心愿,林昭一直在追求民主和自由,我们就想接过这杆旗帜,我们也想追求民主和自由,我们想发扬这种精神,为自由、为民主宁可牺牲自己,这就是来此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