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刘正清律师:关于会见唐荆陵律师的情况通报



2014516日上午10点唐被白云区公安从家中直接刑拘抓走,给家属的拘留通知书上罪名为寻衅滋事,但扣押清单上写的是聚会扰乱社会秩序。因追求自由民主的义士们都随时有可能被莫须有之罪而捕,故事先均留有委托律师的授权书,唐亦如此,捕前几天唐留有空白授权书给我。
  
得知唐被拘后,我当天下午就和唐妻汪艳芳赶到白云看守所要求会见唐,结果看守所以快下班为由拒不让我进所办理会见手续。
  
星期一(519)一大早我和隋牧青律师(会见王清营)赶到白云看守所办理会手续,结果值班警察挣表现以该二人均正在提讯不让会见,我俩强烈抗议并与所领导交涉,结果所领导答应第二天下午安排我俩会见。恐口说无凭我俩强烈要求其出具书面证明。
  
第二天(520)下午我俩按其书面安排的时间提前到达看守所准时办理会见手续,当时值班警察审核我俩的三证后要我俩协商好谁先见谁后见(理由是唐、王是同案要拆开见)。对此无理要求我俩与其理论一番,为了能顺利见到人我俩作了妥协,由我先见唐。隋律继续与挣表现的值班干警争论。
  
会见唐后,唐告之其拘留期限延长至615曰。
  
进仓时因不接受屈辱性的蹲着而被一年轻警察踢了一脚,里面条件艰苦无洗漱用具。唐乃仁义之士,称如因宣传非暴力追求民主而获罪他愿承担全部责任,袁、王二人是因他而被拘的。因唐无寻衅滋事之事实,故对莫须有的问话唐拒绝回答。唐嘱我要外界多关注袁新亭和王清营二人。因要留出时间给隋律见王清营,我只好草草结束会见(30分钟),隋律正式办会见手续时挣表现的干警又说隋律手续有问题拒不让见——先前让我俩协商谁先见(没说手续有问题),现在又说手续有问题——你说流氓不流氓?!
  

另,补充说明:在会见唐时唐告知519日上午根本就没人提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