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郑州维权律师常伯阳被拘押超过一个月 女儿呼吁“还我父亲!”(图)


 

(维权网信息员郑毅、方斌报道)郑州维权律师常伯阳因“六四公祭”被刑拘超过一月,当地警方不允许律师会见介入,其女儿为此网上公开呼吁,要求郑州警方释放父亲。
 
 
 


今年22日,三十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在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老家河南滑县举行“六四公祭”,纪念赵紫阳和胡耀邦及“六四”死难者。该活动被视为拉开民间大规模纪念“六四二十五周年”活动序幕。郑州警方成立“二.二”专案组,陆续传唤了很多参加者,但没有动手抓人。

 

“六四”前,当局秋后算账,先后抓捕了于世文、陈卫、邵晟东、董广平、石玉(本名施平)、方言、侯帅、姬来松、常伯阳、殷玉生10人。其中9人被拘押已超过一个月,当地官方一直不让律师会见介入,律师界组织了80多人的律师团想对此案走正常的司法途径,但目前尚未有任何进展。

 

常伯阳律师的女儿为此今天(629日)在微博上公开呼吁,要求当局释放其父亲。常伯阳女儿在微博中写道:“今天是我父亲被拘留第32天。这32天里,我日日为他祷告,我妈妈夜夜梦到他归家。我不知道在面到底经受了些什么,长达数十小时的提审? 还是,整晚不能睡觉的折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父亲是一名正义正直的律师。我只知道,郑州公安不顾宪法规定,口头篡改罪名,剥夺律师会见权,严重侵害人权。我只知道,拘留所外,还有十几名焦急的家属,还盼着他们的丈夫、夫人、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回家!”最后她向郑州警方要求释放其父:“还我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