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王贺楠:我的丈夫王爱忠


王爱忠是一个正直善良、热情勇敢、虚心好学的人,他长期关注民间疾苦和不公不义,最近两年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思考怎么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公正、更美好上。他的一些有声望的朋友,称赞他是一个像林觉民那样有理想、有勇气、有责任心,有使命感的人,在追求民主自由的这条路上他从未退缩和逃避,即使在最困难凶险的时期,都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信念。


2014
529日早上9点多,十几个国保和警察带走了我的丈夫王爱忠,说是去“喝茶”,上午10点多警察带王爱忠去了天河五山派出所做笔录,当天下午2点多7名国保警察来到家里搜查,到下午5点多我接到警方的电话说让我晚上7点钟到达看守所,到了看守所之后警方出示了一张刑事拘留通知书,我的丈夫王爱忠被以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


201464日就是王爱忠被拘的第六天,我去广州天河区公安局办证中心去给我刚刚出生111天的女儿落户口但遭到拒绝,工作人员的理由是王爱忠的户口被锁了,要等上面的通知才给落,没有办法我只能回家!回家后我在微博上发了给宝宝落户口遭拒绝的事情,短短的2个小时内我的遭遇得到广大朋友们的关注和声援,下午5点钟两个国保来到我家里警告我不要再发微博!可能是迫于舆论的压力,当天晚上,7点多市局打电话说让我择日去给宝宝落户!那日国保的上门搜查和国保的再次登门给我的母亲心里带来了很重的阴影,每次听到有门铃响她都会心惊肉跳,浑身发抖!我自生完宝宝出了月子就得了产后风湿,王爱忠被拘留的前一天我刚刚出院,现在我每天都要吃药定期打针来治疗,又要照顾刚刚100多天的宝宝。从王爱忠被拘留起,我的身心都要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和压力!


我的丈夫王爱忠在被拘留前些天曾写过一段话:“自从走上这条路,就从来没有抱什么侥幸,进去只是早晚的事。自由从来都是要付出代价的,除了义无反顾,我们别无选择。不想在黎明前这个最黑暗的时刻去坐牢,但对任何强加给我们的牺牲,都从容去面对。”坦然、宽容、乐观,这就是我的丈夫!现在的我可以坚强勇敢的面对这些一重接一重的打击,多亏我的丈夫这些年来对我的疼爱,照顾,理解与付出!让我们在生活中不只是柴米油盐的夫妻更是知心的朋友,灵魂的伴侣!


我们的宝贝女儿叫含雨这个名字是王爱忠起的,出自于王安石《江上》江北秋阴一半开,晚云含雨却低徊。青山缭绕疑无路,忽见千帆隐映来。我想王爱忠是要表达在山重水复之际,往往就是柳暗花明之时,在困难与黑暗中往往蕴含着希望和光明的到来!就像王爱忠所追求的这条自由民主和平社会的这条路一样必定会充满荆棘坎坷,但是我相信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勇士站出来,我们不会孤单!只要大家一起坚定对自由和正义的信心,自由和正义就一定会到来。我觉得我的老公王爱忠,就是这样一个充满自由和正义的正能量的人,并且一直用这种正能量感染我,和他身边的朋友们。作为他的妻子,我深深的为他感到自豪!



我要感谢所有一直关心、关注、声援和呼吁的朋友们!我和家人向你们道声:谢谢!再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坚强勇敢的面对一切!感谢!

王爱忠妻子王贺楠书
2014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