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谢文飞:张圣雨你在哪里?



【编者按】谢文飞前些时日在广州街头举牌寻找人权捍卫者张圣雨而遭拘留7天,今天再微信发文寻找张圣雨。谢文飞之义举感人至深,本网全文转发,让我们共同寻找张圣雨。当然还包括武汉张世清和南乐任天堂!

昨天去了羊城晚报社,原打算刊登寻人启示寻找张圣雨,没想到费用远超我的预期。一寸长一厘米宽算是一格,一格收费200元;登一个附带一寸照片的寻人启示文字收费便是三格600元,照片在此基础上加收20%,如果是彩照另外加收费,这样一算一寸见方的寻人启示就要付费近800元,相当于我两个多月房租,而且还是登在并不起眼的角落,彷徨再三,我也没有下定决心,登这个昂贵而没有把握的寻人启事。

请原谅我的无能,圣雨兄。我原打算到所有我能想到的人多的地方去举牌寻找你,但是627日那天,我连累了渔夫和刀哥王默,虽然我在笔录里再三强调寻找张圣雨这件事是我做的,与他们二位无关,牌子是我给他们的,照片是我拍了发上网的,而且也当着他们的面和那些伪警说了,但他们俩还是和我一起被拘了七天。如果只是拘我一个的话,我可以继续举牌寻人,让广州大街小巷都知道张圣雨被失踪了,但是现在,我还可以这样继续寻找吗?
 
虽然圣雨兄失踪之前多次和我说过,你失踪了不需要任何人寻找,甚至也不需要律师介入,你已做好最坏的打算。但是,你知不知道,武汉张世清失踪近三个月了,南乐任天堂快一个月没有消息了,而你,从530日被拘留算起,已有37天了。

我们不愿意活在一个生命没有保障,朋友亲人被随意失踪的社会。虽然越秀区拘留所显示611日释放了你,但我那天打了很多电话,你手机开着却并没有接,到今天为止,我们多方寻找,四处打探,昨天我还和你哥通了电话,没有任何你的消息,圣雨兄,你在哪里?你还活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