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山东官员私设黑监狱关押访民,受害人刘国慧投诉2年未果(图)


(维权网信息员柳怡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山东临沂政府官员私设黑监狱关押访民,受害人刘国慧多方投诉2年未果。

近日,刘国慧又向所在辖区的党委、政府和信访局递交了6份控告书,要求追究地方官员私设黑监狱对她实施非法拘禁的违法违纪行为。

据刘国慧陈述:“2011219日上午9点多,我正在自己经营的服装店中正常经营,兰山区金雀山办事处原信访主任张华芳、综治办主任唐晓东等近10名政府工作人员突然闯进我的店内,没有出具任何手续就把我强行带走。”

“上午10点多,我被带到位于银雀山路上的“粮贸宾馆”,关进了107房间,房间内有张华芳等多名金办女性工作人员寸步不离地看守,客房外有6-8名年轻男性人员驻守,严禁我走出房间。”

“我被关押期间,除张华芳外还有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员来审讯、威胁、恐吓我,但他们都拒绝透露自己的身份,只是要我交出“录像”,至于是什么录像他们却说不清。张华芳当时透露“安排他们拘禁我的是兰山区政法委,其中政法委书记等人就在相邻的109110等房间现场办公,108房间住着随时待命的联防队员”。

“直到22日晚10点左右,现任兰山区公安局副局长的李琪在和我谈话时,被我认出身份。我当场向他报警求救,要求立案查处非法拘禁我的金办工作人员张华芳、唐晓东等人。
当晚0时左右,李琪开车将我送回家中。我发现,家中被人查抄,电脑、相机和所有上访材料被抄走(至今未还)。”

另据了解,2年前刘国慧就被关黑监狱的问题已经向临沂市中院提起了诉讼,法律规定7天受理的案子,但临沂中院至今既不受理也未作出不予受理的裁定。刘国慧虽然一直不断地再通过各种方式上访和投诉,但始终未果。

刘国慧表示:五一后实施的信访新规定不再受理越级上访,因此她只能在所属的兰山区范围内上访。目前她还没有收到来自政府部门的任何回复,但她表示绝不退缩要通过法律程序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违法违纪责任。

                    图:刘国慧给政府部门和官员的部分控告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