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常若羽(常伯阳女儿):爸爸生日致各界朋友的公开信


 各位师长、亲友好!我是常伯阳的女儿常若羽。到今天为止,我父亲常伯阳已失去自由81天了。郑州公安在他身上定的罪名先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后来报捕时变成“寻衅滋事罪”,逮捕时却又变成了“非法经营罪”。我无法理解这样的差别代表着什么,我问我父亲的律师朋友,他们回答我“我是学法律的,我不知道!”。

后来律师历经艰辛的交涉后郑州公安才吞吞吐吐的告诉我们,我父亲常伯阳因为成立公益机构郑州亿人平,接受了境外资金,非法从事律师业务,涉嫌非法经营,并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律师会见。亿人平不过一个公益机构,如何犯罪?常伯阳不过一名公益律师,如何犯罪?我无法理解为何一个做公益的机构,一个帮别人的公益律师,怎么就犯了罪?不过帮助别人维持权利,不过帮人聘请律师,不过倡导国家就业政策平等对待所有人,怎么会扰乱什么法律服务市场?怎么能定为非法经营?如果这样也算犯罪,那深圳花钱帮农民工请律师打官司的总工会是不是也犯罪?各大学的法律诊所义务帮人打官司的学生和教师是不是也犯罪?

明天是我父亲的生日,我81天没有看到我父亲了,也许还会有很长的时候我无法见到他,但是我始终相信,我父亲的行为不是犯罪,他不过是在帮助别人,他不过是做公益而已。做公益是无罪的,爸爸,女儿祝你生日快乐!

今天,我邀请大家通过随手拍照片、邮寄明信片的方式告诉我的父亲,让他相信做公益是无罪的。也请大家声援仍在看守所的其他朋友,他们是贾灵敏、刘地伟、于世文、陈卫、董广平、姬来松、侯帅、方言。

2014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