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张俊杰律师:会见华春辉小记(图)


昨天(2014819日星期二)起早驱车去长垣会见被寻衅的华春辉先生,因下道去接同往的高承才律师,致10:30才到,为争取多些时间与聊,决定下午再办。

下午三点,准时敲开会见窗口,被武警告知:看守警察未到,言语里多有不满,可以想见,迟到对警察来讲已成常态,多处质问后已近半点,果断投诉,倒也灵,所长电话叫来了办理提押的女警。

半枝烟工夫,见到了华先生,看到我,义士绽开了他经典的笑容,我却禁不住有些哽咽,握手问候之余,我和他作了约定:会见不做笔录。因为,我切实的认为,他不应该坐在铁窗的里边,而他面对询问和讯问,也都是零口供。话题当然不用刻意找,交流也当然没任何障碍。

一包烟,一个半小时,除拍照外,好像只有我向他转达大家的问候和他要我转致谢意是值得特别提起的,除此,我与他,浑然忘了彼地何地,忘了与之前不同的是,有道铁栅在我们之间。

近五点,本已互道珍重预备结束会见,那个女警来了,说办案单位要求中止会见,我严词呵斥之余又苦口婆心的教育了她一番,为示蔑视,我与华先生相视而笑后,又抽了两枝烟才正式握手话别。

出来,为表崇敬,在窗口为义士存了些钱,他未必花得着,但聊表寸心吧。是为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