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许娟(沈爱斌的辩护人):丁红芬案庭后揭露(图)


今天(20141026日星期日)庭审,无锡市滨湖区法院程序上严重违法。审判长王锐,在两天的庭审中,一直充当笑面虎。昨天的庭审虽然小有火花,但是面子上至少说的过去。今天在质证环节,辩护人多次提出关于证人出庭作证申请,合议庭不正面回答问题。在辩护人还没举证结束,审判长立即宣布进入辩护阶段。公诉方立马宣读起诉意见。遭到辩护人刘晓原律师的激烈反抗。此时法庭内外所有法警全部集中到5位被告和辩护人坐席。并有两名法警手指刘晓原律师,企图打断其说话,并加以语言威胁。刘晓原针对合议庭偏袒行为,申请整个合议庭回避。审判长宣布休庭10分钟。但是整个休庭持续了40多分钟。

今天说到刑讯逼供,沈果冬,殷锡金都落下的眼泪,那时我有些动容,看到男人在我面前哭泣。最让我意外的是,一身傲骨的丁红芬,说到此时,泣不成声。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眼泪。黑教育、非法拘禁、刑讯逼供给这些造成了除了肉体上的痛苦,还有精神上永远抹不去的烙印。 

庭审最后发生了一幕很不和谐的画面。被告丁红芬是被法警压倒在地,几名法警,强行把丁红芬拖着带离法庭。原因是,在辩论阶段,丁红芬向审判长提出,今天有人大和政协的代表在法庭现场,他们和你关心我的问题,我想将我个人的经历简单讲诉一下,不占用庭审时间,我最后再说。审判长说,放到最后吧。在第二轮辩论结束后,被告做最后陈诉时,丁红芬又再次提出此要求。审判长是明确答应的。可是在所有被告陈诉结束时,审判长刚敲法捶,法警就将手铐给丁红芬带上。丁红芬举手示意,却被法警按倒在地,强行拖离法庭。此时所有辩护人,都站起,对法警的行为提出控告!

同时我质问审判长,丁红芬的要求,你是答应的,为什么不让她说?审判长笑着对我说,我没有不让她说啊!我说:“审判长你都没说要带离被告,法警凭什么带人?而且采取如此粗暴手段?你目睹了这一切,为什么不制止?”审判长避而不谈,还让我们所有辩护人,不要走,笔录还没签字。鉴于无锡市滨湖区法院在审理此案过程中,程序严重违法,故意偏袒,有失公平。我们所有辩护人拒绝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