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胖胖获释,爱心群体感谢国内外媒体的呼吁(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健报道)本网近一年来一直持续关注的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胖胖,在北京未成年救助保护中被扣押322天后终于获得释放,长期养育胖胖的爱心奶奶马波、徐丽艳、爱心爷爷刘纯宝等对中外媒体,以及广大正义人士的跟踪关注表示衷心感谢。

201472日中午,自闭症儿童胖胖抚养人马波租住房屋内午睡时,被北京大兴区公安分局金星派出所师维庆、刘越警察带三名不明身份人,无任何法律手续带走,无辜关押圈养在北京未成年保护中心,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呼吁下,一直到2015518日中午11点终于获得释放,共计被关押322天。

马波说:“在胖胖被关押的322天中,我每时每刻最担心的是孩子被高价卖出或被匹配摘掉器官,以及已经恢复的自闭症又回到原来的状态。感谢中外媒体和广大富有正义感人士的跟踪关注。2015518日下午,胖胖和他外婆回我的住处,我对胖胖的身体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发现胖胖的身体在被关押322后,除脸右侧下眼角大约有23公分的伤痕,左手腕上明显几处疤痕外,其他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但我一直担心的精神问题还是出现了,原来能够背诵的8首唐诗、三字经、加减乘除口术已全部忘记了,而且与人交流也出现了很大的障碍,我怀疑孩子在被关押期间遭到折磨,现在孩子的自闭症从已恢复百分之九十又倒退到了百分之三十。”

另外据马波反映,北京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住站的治安总队的郝小东警察、东城公安分局治安中队李冒德警察,为了帮助掩盖幕后残害胖胖的凶手,威胁恐吓胖胖的外婆说:关押他是因为与马波到信访部门带领访民高喊打倒贪官、打倒腐败的口号,有违法录像来证明。马波、刘纯宝有案底还没消,孩子不能交给马波、刘纯宝等人抚养,如果再把孩子交给他们我们会追究你的法律责任。善良又不懂法的胖胖外婆眼含泪水说:姐算了咱们斗不过他们,别因为孩子再把你判了刑。

听了胖胖外婆的陈述后,马波于昨天下午给李冒德打了电话,质问他为什么把胖胖残害成这样,今年八周岁的孩子现无法上学,谁来承担法律责任?李冒德回答称关押胖胖是执行总队领导的命令。当刘纯宝追问你是执行总队谁的命令时,李冒德称我告诉了你那我就违反了纪律。

马波、徐丽艳、刘纯宝认为:非法关押胖胖的北京未成年保护中心应该承担法律责任,呼吁有关部门查清胖胖被无辜关押北京未成年保护中心保中心322天的黑幕,也希望中外媒体和正义人士继续跟踪关注!

马波电话:187127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