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北京人权捍卫者翟岩民昨遭拘捕抄家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2015616日星期二,本网获悉:昨天(615日)北京人权捍卫者翟岩民遭拘捕抄家,现在被关押在丰台看守所。具体罪名仍不确定,亟需律师介入。

翟岩民妻子说:“老翟现被关在丰台看守所,昨晚十几个人来家,把家里的东西都抄走了,还拍照、录像,连我的手机都抄走了,我这刚刚补的号,我不知是为什么,也没有任何手续给我,他们要求我不和外界联系。请律师朋友们帮帮老翟。”

对翟岩民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翟岩民:男,北京人,八九六四亲历者,新公民运动的积极参与者,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民主党人薛明凯之父薛福顺非正常从曲阜检察院四楼坠楼死亡,翟岩民等网友于大年初一赶到济南,并在第二天从黑监狱中救出薛母,中间被驱离传唤过若干次,后一直坚守到最后。

三月中旬东北边陲小镇发生震惊中外的建三江事件,殴打非法扣押律师,翟岩民闻讯后,即刻会同诸网友赶往建三江声援律师,然又被建三江当局非法抓捕扣押15天,在狱中居然连续五天五夜不让睡觉,体重下降近三十斤。

四二九林昭纪念日期间,翟岩民等人在正在路上走着,突然被当地人员非法抓捕扣留。其后陆续参加了一系列的民主维权声援活动,谢阳律师案、武汉煽颠案、赵枫生案等,郑州若干民主人士因参加年初二二公祭赵紫阳活动被秋后算账,当局以口袋罪抓捕了十君子后,却以种种理由阻挠律师前后近上百次的会见,此举震惊了全国各地正义网友,翟岩民和诸多正义人士组成郑州十君子声援团,前往郑州三看门前声援,八月一日惨遭清场后被刑事拘留,然后续人员不畏强权,继续前往郑州声援,迫于各方压力,当局陆续释放了声援团六人,后又释放十君子中的三人。

去年十月份香港发生了要求真普选的雨伞运动,翟岩民因闯关及声援香港,在山西介休被北京带走拘押于丰台看守所一个多月,后取保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