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因起诉外交部被监视居住的无锡人权捍卫者再被传唤警告不许离开市区不许代理访民案件(图)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2015816日下午无锡人权捍卫者再次无故遭到传唤,这是他因此事第四次被非法传唤。

据沈爱斌说:今天上午接到户籍地广益派出所的电话,传唤我去派出所,下午我到家后,通知派出所民警带好传唤证到我家,经查看拍照并上传后,1310分,我净身随民警到了派出所。

这次传唤,主要询问我810日到江阴的事,我告诉他们,是江阴利港派出所卫警察让我给赵长福聘请律师的,并让我到达派出所门卫通知他的,我是按卫警官的要求去做的;再说了,我并不认可你们对我栽赃陷害的监视居住决定。

然后,派出所又对我约法三章:不允许离开无锡市区,不允许与访民接触,不允许这访民代理案件,违者,将按法律规定处理,我要求他们立即抓捕我并判我死刑立即执行,他们笑了。

过了大约一小时,又给我做了相同的笔录,做完笔录说让我回家,我说我衣服早就带好了,准备在这里过夜的,因为每次晚上在囚禁室里都特别冷,所以今天我来时就记着带了一件长袖衬衣。我说你们今天做事反常,让我受惊了,他们笑了笑说:是真的,不留你吃晚饭,16点左右,就让一民警开车把我送到家。!

这是自从沈爱斌因为起诉外交部而被监视居住后第二次被非法传唤,也是因为起诉外交部后第四次非法传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