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709事件中被关押王全璋的代理律师王秋实遭传唤后失联(附:余文生律师:寻找我的搭档王秋实律师)



(维权网信息员张义民报道)2016110日星期日,本网获悉:“709”事件整整半年了,709事件中被关押王全璋的代理律师王秋实却突然失联已经超过24小时。

据悉:王秋实律师最近三天接连被哈尔滨国宝和北京海淀分局轮番约谈和传唤。昨天被再次传唤。随后失联,下落不明。

王秋实律师毕业于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代理过多起公益和人权案件,包括王全璋律师案、李玉凤案、艾滋病人维权案、女权五姐妹案,信仰案等人权案件。        

因代理所谓敏感案件,去年律师年检时一度被延宕许久。709大抓捕之后,全国风声鹤唳,山东当局通过国保、司法局和律协三位一体给代理律师施压,致使王全璋律师的辩护人中途退出,在局势险恶之时王秋实律师顶住压力挺身而出,和余文生律师一起接手王全璋案。

接手后,很快就受到哈尔滨国保特别关照,事后其住处门锁也莫名其妙遭到破坏,房东也要解除租赁合同。王秋实律师这次失联,疑与其代理王全璋案有关。对王实秋律师的下落本网将持续关注。

附:余文生律师:寻找我的搭档王秋实律师
    
201511月王全璋律师的原有的两个辩护人,迫于当局的压力,退出了王全璋的辩护,王秋实律师与我临危受命出任王全璋新的辩护人。我们除各自去天津河西看守所要求会见被指定监视居住的王全璋,我们还共同去了天津河西看守所两次,在天津公安局河西分局拒绝我们的会见要求后,王秋实向相关部门提出了多份有关王全璋案的信息公开。我们还共同向天津公安局河西分局寄发了《针对王全璋案的履职要求书》。

201618日,我们原定这天共同去天津河西看守所,然而他却在17日晚被限制自由未能成行,我亦是在突破国保“约谈看守”下来到的天津。

近闻哈尔滨国保、海淀分局多次约谈传唤王秋实,昨日中午王秋实再次失联,现已过20小时。

王秋实律师这次失联是否与代理王全璋案有关?请大家与我共同关注王秋实律师,寻找王秋实律师。
          
余文生律师
2016110830

           (右一王秋石,左一余文生,中间抱孩子女性为王全璋太太李文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