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王钢:紧急关注——天津维权人士许乃来极可能已经身亡;9岁半女儿失踪


今天2016年3月23日,我在12点时赶到天津塘沽新河庄许乃来的居住地,新河庄周转房4区一排5号。看到5号房房门紧闭,门上挂锁。隔壁的邻居正在装修,我上前询问,许乃来去哪里了,知道吗?

许的邻居说,哎呀,听说他已经死了!

我心里一惊。赶紧打听。邻居说许乃来前几天确实是被送回来了。有个女的还给送饭。但是没过两天,听说许乃来不行了。就被送医院了。后来就听说人已经死了。他还说,许乃来的女儿在许被送医院时,也一起被带走了。孩子现在哪里不清楚。他还说,都是听说的,你还是去新河街道办去问,那里的人肯定清楚。

许乃来的邻居讲述视频;youtu.be/UypYcQkUe4A 

我在半小时后,进入新河街道办事处询问。这里的所有人都说不知道。问谁知道,也说不知。问到一个人,那人还说找人要去派出所。新河街道的人推说不知道许乃来的情况,视频:youtu.be/ps_id5t3kqY 

我从新河街道办事处出来后,步行片刻,走到许乃来邻居听说的,人被送到塘沽中医院抢救的急诊科。急诊科护士好心,帮我翻查两遍了急诊记录,并没有查到许乃来的记录。她还说送到这里的人肯定都有治疗记录的。

我带着一头雾水,约140多进入新河派出所。这里的警察一听要问许乃来的事情,也是守口如瓶。后来我打通派出所所长黄勇军的手机,黄说许乃来是自由人,他愿意去哪里去哪里。他对我询问的事情一概不知。

新河派出所的人推说不知道许乃来的情况,视频:youtu.be/aqeLT5jsovs  
与派出所所长的通话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