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709大抓捕导致锋锐律师所停摆 律所律师未来执业或遭影响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427日星期三,本网获悉:由于709大抓捕导致而北京锋锐律师所停摆,而律所律师未来执业可能会遭受影响。

刘晓原律师介绍说:“2016年度北京律师的年审已经开始,我给北京市司法局打电话询问,得到的答复是锋锐所已无办公场所,财务年审也没有做,需要整改后才可年审。我解释道,自去年周主任抓走后,律所无法正常执业,没有任何新的收入,到去年底时,由于无力支付2016年的租金,办公用房被房东东收回。今年初没有按司法局要求对财务进行年审,也是客观原因造成。去年七月十日,本所出纳王方也被抓走,财务账本被办案机关扣押,至今没有归还本所。今年17日,王方被取保候审出来后,可能是受到了惊吓,不再与律师所任何人员联系。没有了财务账目,如何做得了会计年审?

对锋锐所律师调动之事,律师协会的答复是司法部正在与公安部协调,会尽快给予解决。自去年锋锐事件后,除合伙人外,没被涉案的律师,为了正常执业维持生存,向司法局申请了调动,但至今还没被批准。

司法局律师执业监管处朱副处长知道我前不久在广东开庭之事,反问我不是还可以为案件开庭吗?我说,这是2014年接受委托的案件,我的执业证也有效。他表示,以前的案件还是要处理好,最好不要再接受新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