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郑州陈卫(于世文妻子)的绝食声明:以这种方式也告诉于世文——你可以结束绝食了,因为还有我们!



我反对绝食,特别是长时间绝食,因为它丝毫也无法让残暴成性、视生命如粪土的专制者产生怜悯之心,反倒有损我们的健康并削弱我们的力量。我知道,我先生于世文在狱中宣布绝食,除了抗议管城区法院对他的违法超期羁押,更重要的是为了纪念六四27周年,所以他特定选在427日这一天开始绝食,因为27年前的426日,人民日报发表了那篇臭名昭著的社论《必须旗帜宣明地反对动乱》,第二天即27日北京爆发了百万学生大游行。他虽身陷囹圄,仍想着如何还能为六四做点事,曾多次表示:他苟活二十多年,就是为了六四,为了六四,在所不惜,我先生在他的“绝食抗议声明”中写道:“我失去了自由,只有用生命去抗争”,他用生命兑现着他的承诺.

郭飞雄先生也是八九一代,他以无比的忍耐和彻底的自我牺牲精神,实现着最有价值的生命。他是我非常敬重和钦佩的民主人士。很遗憾,在2013年的3月我和我先生专程去广州看他,但当时对他监控很严,没能见上一面。

无论是于世文,还是郭飞雄,他们身上都体现着最执着的“六四精神”;即传统中国圣贤精神的精华: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物开泰平,与产生于西方的以自由、平等、博爱、人权、宪政等普世价值为基础的现代人文精神的结合。如果把绝食当作一种抗议和公开表达的手段,更当作一种快捷传递“六四精神”的方式,那么我愿意参加接力绝食,自愿从589时起绝食24小时,并以这种方式也告诉于世文:你可以结束绝食了,因为还有我们。

最后向铁石心肠的当局强烈呼吁:请给予郭飞雄人道对待,及时让其送医救治。

陈卫
2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