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王峭岭:致丈夫李和平的信


【编者按】709大抓捕中仍遭羁押的著名维权律师李和平妻儿遭当局株连,竟然不给李和平妻子王峭岭和孩子们办理暂住证,导致孩子不能入学,并威胁房东不给租房。去年当局违法抓捕李和平律师,现在又对其妻子儿女株连迫害,此种行径令人不齿。对此,本网对当局的株连行径予以强烈谴责,对李和平妻子王峭岭女士表达诚挚慰问,并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王峭岭511日晚8时微信留言】若可能此信请朋友们,转至高智晟律师阅,谢谢他的关注!就在刚刚,511号晚上七点58分,警察来敲门,要跟我解释暂住证的事,我没开门。大白天一天的时间没找我,入了夜来敲门,我信不过!

致丈夫李和平的信

亲爱的和平:

其实写信给你,有很大的心里障碍。犹记得当年给你写过唯一的一封信,放在你公文包里。你拎着出差,回家后对我说:“你的信里有很多漏洞,我想着给你写封律师信一一指出。”唉,我代表咱们大学法律系那一级的法律最低水平,这是不争的事实!可是你忙的连“律师信”也没给我回。

自从2015710号中午跟你分开,我们已经十个月没见面了。想想过去我们分开最久的是你在北京创业的那一年,但那时我们每个月还能见一面。

先告诉你好消息!你的爱女六岁多了,我们儿子上过的那个学校的小学部,给她发了英语侧重班的录取通知。这是个好消息!幼儿园老师也很为女儿高兴。

再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我们没有办下来暂住证,所以佳美入不了学。为了办暂住证,房东特意从安徽坐飞机过来,但是在一切手续都齐全的时候,房东被片警叫过去训斥,说绝对不可以把房子租给我们!暂住证泡汤了,房子也只能住到八月份。房东很是过意不去,我也感激房东的竭力帮助。

我还是不死心,就去政府的允许孩子就读证明的办理地点看一下,一说没暂住证,立即被否了。

说实在的,出了那个大门,我的眼泪就哗哗地止不住了!前一天被派出所拒绝办证我还没这么难过,为什么昨天确实知道孩子入不了我喜欢的学校时,这么的难过?!

那时我就想,如果你十二年前在办理第一个人权案子的时候,知道你的爱女会被这样拒绝,你还会做那个人权案子吗??

我这样想着你,想着你在法庭上的样子,知道你一定还会做!而我经历了这十个月,如果回到十二年前,我一定全力支持你去做人权案子,即或今天女儿被阻,入不了学;即或明天儿子被拦,出不了国!

因为:如果我作为一个辩护律师,我怎么能看着被冤判死刑的人能发声时不发声?我怎么能想着因为妻女要受株连,不能居住不能入学,而看着一条无辜生命要被公权力残忍剥夺!你从来都不是完美的人,你只是一个良知尚存的律师!

如同一个人下耶利哥去,被土匪打伤了,那个救治他的人想着一定会被土匪报复就从重伤的人身边走开了?不,没有,得耶稣赞许的是那个在伤者身边停下来,救治伤者的人?!他是冒着被土匪冲下来打劫的危险的!多本能的举动啊!或许十年前,很多人从伤者身边无视着走过。但是现今,越来越多的人,在伤者面前停下来。还记得吗?这个故事,是儿子四岁时参演的第一个圣经故事!

儿子说他为父亲自豪!我也说,如果你当人权律师的后果,是我们今天遇到的这些,那我们一家人一起承担!

不要担心女儿的学业,最不济是入不了中国的学校,那又如何?我自己可以亲自教自己的女儿吧!你看到这里应该放心了,如果我要做老师,一定会是个好老师!这个方面你一直是肯定和信任我的!其实不是我有本事,是上帝有能力!当年看过日本人<福泽谕吉自传>后,我心里也跃跃欲试。或许,如果我真的“开馆授徒”,会人满为患的。

越了解你就越信任你,也越发感激上帝的恩典。你凭良心做的事,使妻儿父母在神和人面前没有亏欠。这荣耀是属于上帝的,不值得自夸。在父神面前,祂赏赐的恩典永远够我们用的!我们站在毒疫苗受害儿童的父母面前,站在雷洋妻子面前,我们这点事儿算什么?!你一直知道我的乐观来自上帝,所以不要挂念我们,不用担心儿女,我们都在上帝手中!

祝患难中也能喜乐有盼望!

老婆  峭岭
201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