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星期日

王峭岭(709李和平律师妻子):一门两律师被抓,荣耀?痛苦?


李和平、李春富两位律师,先后在2015710号,81号失踪。春富律师被警方带走后,我想就是他自己也认为自己没什么事!他参与过维权案子,但是其他参与到案子当中的律师,比比皆是。律师们都想不通为什么抓他?最后得出一个结论:抓春富律师是为了让和平律师就范!也就是“认罪”。所以当和平的罪名变成了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春富的罪名也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我实在想不起温和的李春富律师哪一点能跟这个罪名挂上勾?

我回河南信阳老家,我的婆婆显然接受不了这两个儿子都被失踪的事实。她用围裙角擦着眼泪,对我说,我的两个儿子都是孝顺的好儿子,他们一定不会做坏事!

对于一个同时失去两个儿子音信的母亲,我的痛苦已经不是痛苦了。我给婆婆的钱,婆婆执意不要,她说:儿子不能赚钱养家了,我不能要你的钱?你还有两个娃儿。我惭愧的不行,我要在她之境遇,未必有她的质朴的心思。

这一年来,警方大面积在老家在同学亲戚当中谈话。我的公婆被警车带到派出所,问话一天。后又被频繁骚扰。和平律师的中学同学,老师,大学同学,都被找过谈话。连春富律师未成年的儿子,都被从教室里带走。

株连,使我们瞠目结舌。但是即或不株连,中国官方的所作所为会使一个母亲开心吗?株连,只是加深毁坏,加重伤害的手段而已。对于中国,不稀奇。

一门两律师,在法治社会里,是荣耀。在无法治的社会里,演变成了痛苦......
                                                
709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
201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