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张赞宁律师因孙林案接受外媒采访遭威胁 办理来宁办案手续遭省厅拒绝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1124日,本网获悉:南昌张赞宁律师因孙林案接受外媒采访今遭南京江宁分局国保电话威胁,其欲来南京代理孙林被抓失联案的有关手续的办理,也遭到江西省公安厅拒绝。

张赞宁律师说:“20141124日,1020分,南京江宁分局国保刘打电话给我,问我是不是接受了自由亚洲电台采访关于孙林被刑拘的事情?我说:是接受了采访。孙林人都被抓了,失联9天,也不知道关押在哪里?你知道吗?他说那是南京(玄武分局)的事情……我说:孙林现在是真正的妻离(离开未离婚)子散(两个女儿),孤家寡人了,居然找不到一位亲人来签署律师委托书,我作为朋友是出于人道与法治的角度,关注孙林被抓事件,总得给他请个律师了解案情。他说:孙林拿刀捅人,一个保安手指受伤,衣服被划破。至于孙林受到殴打的细节他没有透露。我说有一天你被冤枉刑拘,我一样帮你呼吁!他警告我不要炒作孙林的事情,否则对我不利,最后把自己弄进去。我说:我接受外媒采访只是说出我知道的事实,孙林16日上午因围观王健涉嫌寻衅滋事案开庭被带走失联是个事实,外媒有采访权,民众也有知情权。我只是说出了我知道的部分真相,也是言论自由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