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星期日

关注北京著名人权捍卫者倪玉兰再遭暴力逼迁事件(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416日,本网获悉:连日来,北京著名人权捍卫者倪玉兰遭暴力逼迁,她竟然被人强行拖出已付4万元的出租房。这已经不是董继勤、倪玉兰夫妇第一次遭遇这样的严重违法、极不人道的暴力驱赶了。本网将予以持续关注。

北京著名维权人倪玉兰的微信中说到:“昨天晚上(415)1050分,一群年轻壮汉闯进我们的出租房,七八个人把董继勤(注:倪玉兰丈夫)强行拖出院子拉上一辆面包车,然后又七八个人强行把我女儿从家中拖出院子推进面包车,一个女假房东进屋辱骂我,我打110报警,她就和她的儿子一起抢夺我的手机装机裤兜,然后女假房东党世英和他的儿子一起拖拽我,后来中介的袁磊磊也过来一起拖我,把我拖进一辆面包车。”

山东著名维权人赵未与倪玉兰大姐通电话后在微信中说到:“昨天晚上十点她一家三人被房东和中介一帮人强行拖出,被囚禁两个多小时后,被扔到德胜门附近,报警后,西城推到东城,他们正在安定门派出所,董老师衣服也被撕破,鞋子也没有。”

北京徐永海长老介绍说:“北京著名维权人倪玉兰一家,多年来一直坚持维权,帮助他人维权,为此这些年来多次坐牢,并且是夫妻俩都坐牢。坐牢期间,倪玉兰双下肢瘫痪。这些年,不得不花钱租房子住,但也不得安生,几天前刚刚租了一间房子,花去4万,就遭轰赶。现更又是,钱也不还,就被拖出所租的房子,天理何在。”

倪玉兰自己介绍了她此次被禁止租房遭驱赶的情况:

我们租房子的时候,中介说是私房,刚住第四天,就来一群便衣人员来轰我们,原因是这个房子是公房不准出租。
   
当地晚上中介跪求让我们搬家,他说这是公房不准出租。我心软了,同意搬家,但是当我们看好房子需要签合同交钱时,中介房东又变卦了,他们说只能推给我七千多元钱,因为那些钱都打点东城分局局长、东城区政府领导和房管局的领导。
   
随后中介和房东就开始不断地骚扰我们的正常生活,他们扎坏我丈夫的自行车,先后两次破环电表设施。我丈夫报警,警察都不管。
   
414日,中介和房东等六人冲进出租屋进行断水断电,剪断网线和电线,砸碎玻璃,拆除门窗,我丈夫报警,半小时后警察才到,门窗已被拆掉,水电也被断掉。警察只让我丈夫一人去派出所,而对方没去,就在警察把我丈夫带到派出所的同时,对方又返回来继续破环电力设施,然后迅速离开。
   
稍早:我丈夫的自行车被中介和房东给扎了。
   
昨天中午中介突然闯进出租屋断水断电,拆掉门窗,剪掉屋内的电线,我的钱包也被他们顺手牵羊给偷走了。
   
这个穿粉色衣服的女子假冒房东名叫党世英,她在出租屋里大吵大闹辱骂我丈夫,骂我丈夫老流氓等侮辱性语言,还侮辱我丈夫对她有企图,她往丈夫的脸上吐唾沫,不断地用恶言恶语对我丈夫进行挑衅。
   
我丈夫报110,出警人员半小时后才到现场,女假房东看警察来了就更加嚣张,她窜进里屋转悠,然后突然一屁股坐在我的腿上,我的腿严重受伤,两处青紫。
   
最后还是警察轻轻的拉她一下,她就立刻跟着走了。

附:赵未:倪玉兰一家三口半夜被暴力驱赶
 
昨天大约十一点左右,那个自称房东的和中介公司三人,突然闯进倪玉兰老师家里,当时她一家三口均在屋内,倪玉兰老伴董老师正在屋里坐着,他们上来就抢他的手机,然后一帮人将他抬出去,董老师高喊,杀人了啊,杀人了啊,他被抬进一辆面包车,然后他的女儿也被抬进面包车,两人被按倒在车里,车随即开走,车开了很长时间,停在一个胡同里,将二人扔到路边,他们开车就跑了。

老董看到旁边一间屋子,发现老伴倪玉兰躺在屋里,他两个马上安定门派出所报警。

中介公司提供给倪玉兰老师的房源,这个叫致成中介公司的地址在分司厅胡同45号。倪老师家和中介公司是四月六号签的租房合同,四万多租房款打入他们提供的帐号。

中介公司在倪老师搬家之前没说明这是公房,搬家后却说这是公房。要求倪一家四月十五号必须搬家。

中介公司和房东还说这是派出所给他们施加压力,他们才如此出尔反尔。

昨天晚上十一点左右,她一家三人被房东和中介用两台车强行带走,先抢夺三人手机,再限制人身自由两个多小时,董老师衣服被撕破,鞋子也没有,头部腿部多处受伤,倪老师后背和脚腕受伤,她女儿也有擦伤,丢失了银行卡和部分现金。

这帮人狂妄自称有后台,可以任意胡来,开始时竟然用私房出租,随后突然变成公房,倪玉兰交房租四万多,住了短短七八天,现在中介说只能退回不足八千元。

他们还威胁邻居,谁敢报警,就弄死谁。

倪老师一家今夜不知何处安身,我和他们一家三口正在派出所大厅里。

四月十六号早晨九点,赵未写于安定门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