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劳工维权人士胡常根出狱近一个月仍未找到工作 他和女儿生活陷入困境(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6月30日,本网获悉:劳工维权人士胡常根刑满释放近一个月仍未找到工作。目前,他和女儿生活陷入困境,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胡常根原在学校做保安工作,因坐牢失去了工作。他希望能够在上海浦东新区有一份工作,因为他女儿在浦东新区读书。

近日,胡常根披露了其在监狱的实际境况。据胡常根透露说:“在浦东新区看守所里没有阳光,他们(管教)可以为所欲为,想整谁就整谁。所谓牢头狱霸,其实就是管教安排的,管教就是利用牢头狱霸来整人,利用牢头狱霸管理犯人。如果出了问题,就推给牢头狱霸,让牢头狱霸做替罪羊。而监室里的墙上,国家的法律则又明确的规定,严禁用犯人管犯人,在押人员不受其它在押人员的安排和指使。但事实上,牢头狱霸在监室里拥有特权。所以我在里面对其它犯人讲,不是我在违反法律,而是政府在违反法律。

政府制定的法律,政府不遵守。都知道这回事,国保也知道,国保也和我说:中国和美国不一样,在美国是民主国家,可以言论自由。在中国,就是人民民主专政,就是政府制定的法律和政策,人民不能反对,只能无条件服从。

国保不傻啊,他们都懂的啊,只是这个他们的工作,是他们饭碗,他们的工作就是对付我们,不把我们搞垮搞臭,那就说明国保工作没有尽到责任,几乎每个群里,都有他们的眼线,都有他们的卧底。

他们是说过要我检举揭发,我说过我电脑中保存了大量的别人骂我的证据,我要揭发别人骂我,然后法院就将我电脑没收了,说电脑是作案工具,我后来跟国保说,我的信息是用手机在微信上说的,没有用电脑发贴,和电脑没关系,所以电脑不是作案工具,应当将电脑还给我。电脑中保存了我和我女儿这些年拍的照片视频,学习资料,还有我个人的文档,还有我和多名同事们的加班费数据,值班纪录,这些东西丢失,是无法挽回的损失。判决书上说电脑是作案工具,电脑被没收了。”

在上海遵纪守法、勤勤恳恳打工20年的安徽籍农民工胡常根201666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警察带走并构陷“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刑事拘留。被报捕时又按“传播编造恐怖信息”;浦东新区检察院批捕时又变戏法似的变成“寻衅滋事罪”批捕。

2016921日下午,胡常根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开庭,但是当胡常根的辩护律师和公民到达法庭等候,到了开庭的时间,法官才告知不开庭,也没有说明不开庭被延迟开庭的原因。

2017425日下午145分,胡常根被“寻衅滋事罪”一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第九法庭开庭审理。法院认定胡常根犯有“寻衅滋事罪”,但是始终拿不出符合该项罪名法律条文的证据!庭审中公诉人强调胡常根对社会不满,有恐吓他人的言论,危害公共安全,从而报复社会。事实是:这些言论是胡在一个108人的小群里与他人辩论时的辩词而已,以此定罪,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所以,纪中久在法庭辩护称:公诉人指胡常根报复社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寻衅滋事,因为没有实质事实,所以,都不能成立!庭审进行65分钟结束未宣判。428日上午10时,在浦东新区法院第九法庭宣判胡常根有期徒刑一年。

被上海市公检法联手构陷“寻衅滋事罪”获刑一年的安徽籍农民工胡常根于201765日期满释放,期满释放当天上午,警察直接到浦东新区看守所把胡常根接送到其在上海租借的住处,不让网友接到胡经常,在看守所门口准备举牌“迎接胡常根光荣坐牢期满释放”的网友扑了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