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反腐维权联盟马波讲述十九大维稳新动向:卖访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108日,本网获悉,反腐维权联盟马波女士自中秋节上午8点钟左右在北京房山,曾试图营救被截的哈尔滨市访民王艳萍,反被截回佳木斯市向阳区非法限制在似家旅店,被收取人员二十四小时轮流看管。马波女士说:为了维稳而限制我和胖胖的人身自由,就是十九大卖访特色。

据了解,中共中央十九大前,北京房山区长阳镇长的西营村、高岭村、及组织散乱杂“村民”冒充保安队,这些人无着装无任何手续挨家挨户查搜访民,以办居住证为由查看身份证,然而用手机给访民拍照后,再用这些照片与地方截访人员联络,如地方截访人员从照片做认出是自己的稳控对象,就联合北京公安及这些所谓的保安队,对目标实施截访。这些由访民租住地村民组成的所谓保安,其行为就是卖访,就跟当年计划生育时期出现的“小脚侦缉队”一样,所不同的是可以通过“卖访”牟利。

马波说,在今年的926日,辽宁省葫芦岛市新成县访民杜坤在高岭村口,被三个警察和几个便衣的跟踪堵截,拉扯杜坤背包时,背包带子嘞住脖子,杜坤当时心脏病发作倒在地上,我趁大家在纷纷谴责这些截访人员时,把杜坤拖到我的租住房屋,杜坤怕给我添麻烦,趁村口守候的警察不注意逃走了。杜坤逃走后,地方截访的警察每天还是不断来我们住处查找,并要我帮忙把杜坤交给他们,承诺不会让我白帮忙的,一定会给予丰厚的报酬。

2017915日晚1830分左右,有四个西营村的卖访人员按照安徽截访人员的信息,认出访民王得焱并实施暴力殴打抓捕,当时有辽宁省的访民宿宝丽和张景彦,及黑龙江的访民张宝珠上前劝阻,非但没有制止住,这些人反而猖狂地把宿宝丽、张宝珠、张景彦全打伤,王得焱被打断两根肋骨骨折,交由地方公安警强行带回老家,目前处于被严密监控下。

除马波反映的类似于计划生育时期“小脚侦缉队”一样的卖访同伙外,一些访民也被收买,成为卖访同伙中的一份子,而且危害更大,例如本网104日发布的江苏环保卫士嵇书龙遭截访,被阜宁县公安局投入看守所事件,就是一个河北女访民带领丰台区云冈派出所的警察,到嵇书龙女士的租住地,将其带走教给地方截访人员的。

在京反映问题和表达诉求的信访人,真的会给中共十九大会议带来不稳定吗?中共不是一直说要不忘初心执政为民的吗?为了对假想敌的稳控而利诱他人参与卖访还有政治伦理吗?
如果说将马波、胖胖这样的维权人士24小时限制在小旅馆,属于十九大维稳需要,那么将嵇书龙这样的环保卫士抓回去囚入看守所,究竟是维护十九大的稳定,还是借十九大滥用职权实施打击报复?

马波电话:187127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