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任全牛律师:甄江华被捕近7个月 律师要求会见 被告知仍处于指定监居



昨晚(2018321日)凌晨赶到广州,早上又坐成铁近十点到达珠海,路上跟甄江华案负责人联系约面谈时间,回复说上午在外面办事,就把时间约在了下午三点半在一看对面相谈!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三点半,见到了一直以来负责跟我沟通的市局教导员,开门见山我提出了四个问题,一是目前甄江华涉嫌罪名有无变化;二是甄江华目前是何强制措施有无转到看守所;三是要求依法介绍案情;四是申请口头会见和提出书面取保申请。得到的答复是:一罪名仍是煽颠罪;二目前甄江华仍是指定监视居住且案子仍在侦查阶段;三案情办案机关认为不便告诉律师知道所以不介绍案情;四会见和取保等待稍后答复!

期间,教导员对我为甄江华写的获奖感言甚是不满,认为我们这是支持反动势力,批评律师不该发表甄江华是好人且无罪的言论!这都被我一一否决了,我直言甄江华是国内少有的有爱心,有志向的年轻人,且在法院没有判决侦查机关又不介绍案情的情况下作为律师我可以认为我的当事人无罪!

最后,双方在互相做了无谓的说辞后道别。

201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