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心疼民脂民膏被挥霍,沈阳访民刘丽今日脱离两会维稳“旅游”团队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314日,本网获悉:今日早晨,因全国“两会”维稳已被“旅游”第九天的辽宁沈阳访民刘丽,趁维稳“旅游”团队负责人疏忽,从丹东凤凰城东汤镇万泽温泉度假酒店脱逃。刘丽女士说,所谓“旅游”维稳,实际上就是这些维稳人员想去哪里吃喝玩乐了,就带着自己去哪里,自己实在是心疼由民脂民膏组成的维稳经费被这样挥霍。

刘丽是因为父亲于2001年在上班途中遇车祸,用人单位沈阳市苏家屯区八一镇政府拒绝承担工伤责任而开始替父上访维权。2012年五月,刘丽在国家信访局被接访的抓回地方,因其母亲是一个信仰者,刘丽就被被送到臭名昭著的马三家劳教所劳教,在劳教所被迫害得一身病,胆囊被摘除。劳教所见刘丽生命垂危,才放其出狱。

全国“两会”期间的35日,刘丽乘坐14路公交车去力学胡同,准备到邮局准备邮寄反映问题的信件,结果被强行带到府右街派出所。在府右街派出所,由警察给每一个被带来的信访人发一张训诫内容的纸片,然而要求在存根上签字。刘丽拒绝签字,被带到久敬庄,再由驻京办“两会”截访专班人员强行接到驻京办。

当天晚上,刘丽被截访人员带上k53火车回沈阳。刘丽说:36号早上7点到沈阳北站后,他们把我送到苏家屯办案中心,晚上回到我爸家睡一晚上,7号治保主任沈庆卫开车送我去另一位访民赵红玉家吃了饺子,8号起来坐车去苏家屯大润发肯德基,由维稳警察与维稳人员吃了一顿,9号拉往吉林方向到扶余住一晚,10号到哈尔滨住一晚,11号到雪乡闵福门大酒店住一晚,12号到通化住一晚,13号到丹东凤凰城东汤镇万泽温泉度假酒店,名义上带着我旅游,实际上是我陪同他们旅游,他们想去哪就去哪,所以我脱逃了这个挥霍民脂民膏的“旅游”团队。

没有拘留,没有非法拘禁,刘丽被“旅游”维稳,应该已经是宪法对访民人权最好的保障了。但问题是,每年上万亿的维稳经费从财政支出,为什么不能依法依理解决访民的合理诉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