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陕西省原民、代、幼教师一千多人今天在该省信访局上访(图)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今天(201859)上午八点多钟,来自陕西省各县、市的被失业的原民办、代课和幼儿园教师一千多人,集体到西安该省信访局上访。

据悉,陕北和汉中等离西安较远的老师,都是昨天就赶到了西安。今天早上延川县有几位老师,在延安火车站购买到西安的车票时,被警察拦截没有买成车票。

据参与上访维权的老师介绍,今天天气较热,老师们手持小国旗,不停呼喊以下口号:

见省长!
要待遇!
还我身份!
还我待遇!
还我青春!
还我尊严!
依法依规!
落实文件! 

老师们在陕西省信访局前还集体合唱了《社会主义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据维权现场围观者介绍,"维持秩序"的警察有两百多人。陕西省各县、市教育局到维权现场"接访"的人也不少。 

接谈是从十一点多钟开始的。老师们集体上访的核心诉求是要解决养老保险问题。下午两点多钟,老师们因对接谈答复不满意,决定集体到省政府大门前去静坐,被警察组成的"人墙"阻止。警察与老师们发生了冲突,据说有三位汉中的老师被警察带离现场,镇安县老师因展开横幅也与抢夺横幅的警察发生了拉扯。

在警察"人墙"前,渭南市大荔县的东雅芳老师大声朗诵了诗一一《那一年》。
  
今天陕西一千多位老师集体上访维权活动于下午五点多钟结束。
  
附件献给被赶出校园的民办、代课和幼儿教师们

那一年

那一年,我们刚刚成年
那一年,我们的国家还很贫穷,我的政府还没有钱
那一年,为了国家的教育事业,为了下一代的茁壮成长,我们成了代课老师,走进了校园
那一年,我们每天呼吸着黑板前粉尘飞舞的空气
那一年,我们每天啃着干枯的咸菜,吃着泛黄的大米
那一年,我们每天穿着那件晚上洗白天穿的半旧上衣
那一年,我们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迟
那一年,我们任教在最简陋的教室、最边远的山区
那一年,我们没有医保、没有养老、没有一切应有的待遇
那一年, 我们的工资只有公办教师的三分之一
那一年,我们的国家还很贫穷
那一年,我们成了代课教师
那一年,父母对我们说:儿啊!国家穷,孩子需要老师,苦点累点坚持干,这是正道,等我们老了也好有个依靠
那一年,爱人对我们说:老师是一种崇高职业,再苦再累,天涯海角我也跟在你身边
那一年,年幼的孩子对我们说:爸爸、妈妈,当老师真好,我长大了也要当老师
那一年,我们送走的学生一批又一批
那一年,我们在盼望和期待中默默地坚守
那一年,我们的青春在流逝,青丝慢慢变成了白发
那一年,我们的国家在慢慢的变得文明和富强
那一年,我们坚信我们的国家文明富强了,我们就能过上美好的生活

然而,就在我们国家变得文明富强的那一年

那一年,来了一场狂风暴雨加电闪雷鸣
天,蹋下来了
那一年,我们被赶出了校园
那一年的那一夜,我们相拥而泣,泪水浸泡着大地,哭声回荡在校园
那一年的那一天,刮着风下着雨,我们被赶出了校园
那一年的那一天,我们满眼泪水,扶老携幼被赶出了校园
那一年的那一天,苍老的父母对我们说:回家吧,把老房子修修,活下去,天无绝人之路
那一年的那一天,瘦弱的爱人对我们说:积攒了几年的钱,本想等到年底给父母和孩子添件新衣,现在拿出来做点小本钱,收点废品吧,或许能维持生计
那一年的那一天,孩子对我们说:爸爸、妈妈,这里不是我们的家吗?我们要搬到哪里去?我以后还能读书吗?
那一年的那一天,我们默默无语,像一片贫瘠而干枯的土地
那一年的那一天,我们的国家变得文明而富强
那一年的那一天,刮着风下着雨,我们被赶出了校园
那一年的那一天, 我们离开了校园,双眼满含着泪水,扶老携幼,从此流离失所

201857